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高水平田径队参加首都高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6日,第57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隆重开幕,来自首都七十多所高校的1400余名运动员分别对甲乙丙三个组别的田径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田径队以两金、四银、两铜的成绩名列首都高校甲组第六名,并获得精神文明奖。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汪本聪、体育部主任董兆波和三十一名运动健儿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方阵队伍入场,运动员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高喊“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口号,精神昂扬,步伐矫健,展现了北理工体育人的风采。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高校间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也是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之间的“大比武”,见证了北京高校体育事业几十年来的辉煌历程。本次大赛,我校高水平田队在教练团队带领下派出26名动员出征本比赛。

  

  短跨队

  

  

  2015级舒玥同学连续四年征战女子百米跨栏的角逐,四年如一日,舒玥同学在姚鹏教练细心指导下坚持刻苦训练,在本次大赛中以0.02秒的优势绝杀对手,摘得金牌。2015级张帅同学是一百一十米跨栏56届运动会冠军得主,近一年来该队员一直带伤训练,受左腿膝关节伤病困扰,在本届运动会中夺得银牌。

 

 投掷队

  

 

  2015级男子铅球运动员戴銘尧获得了本届比赛北理工的首金,为校征战四年,该队员夺得三年的高校亚军,今年在教练员曹大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顽强不服输精神的鞭策之下,战胜诸多强手,登上了最高领奖台。2014级杨赛赛同学临近毕业,凭借多年比赛经验和为校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使命,夺得大赛亚军。2016级田梓轩获得男子铁饼铜牌。

  

跳跃队

  

 

  2016级的张妍同学近年首都高校比赛中获得一届冠军和一届亚军,是不折不扣的“挣分大户”,今年她在教练员李涛老师的带领下面对脚伤处置得当,在赛场上稳定发挥,凭借着自己过硬的实力在女子跳远和三级跳比赛中双双斩获银牌。 管院2014级程凯威获得男子跳高铜牌。

  

  

  

  我校高水平田径队成立于1987年,建队40年的风雨历程中,坚持体教结合,严格带队、科学训练、艰苦奋斗,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田径运动人才,冬练严寒、夏练酷暑,一代代北理田径队员们以艰苦奋斗作风、勇于拼搏精神创造一个个辉煌的战绩,为校争光,展现出北理工体育人的风采,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的征程中,北理工田径队将继续发扬传统,勇攀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