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我校武术队参加首都高校武术集体项目比赛再创佳绩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5-27

  

 

  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首都高校武术集体项目比赛在北京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顺利举行 。此次武术盛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地区20所高校的一千三百多名运动员参赛。

 

  

 

  在体育部邱慧芳、刘海英、贾国鹏、赵铃、蔡晓竹精心训练与带领下,我校武术队派出4个五队、83名武术骨干出征比赛,参加了八卦掌、梅花拳、太极操和太极功夫扇四个项目赛事角逐。赛场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尽全力做好每一个武术动作,将武术的刚柔并济展现地淋漓尽致。最终八卦掌队获得一等奖、梅花拳队获得二等奖、集体太极扇队获二等奖、太极操队获得三等,获得武术集体项目比赛团体第六名,取得了良好成绩。

  

  

  

  我校拥有良好武术文化环境,体育课程以学生兴趣为导向,开设太极拳、八卦掌、太极操、太极功夫扇等多种多样的传统体育武术类课程,学校不断加强武术协会扶持与指导,进一步提高高水平武术队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校园良好武术文化氛围,校武术队在首都高校武术类比赛中屡创佳绩。

 

  

 

  希望通过武术课程的广泛开设和校内外武术赛事广泛参与,引导带动更多大学生热爱武术、参与武术锻炼,传承与发扬武术传统文化与精神,提升意志品质与风貌,培养具有“高远的理想,精深的学术,强健的体魄,恬美的心境”的优秀北理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