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06-24

  

  

  6月17日至2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韶山、长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伟人思想、缅怀伟人功绩。

  

  

  

  6月18日上午 ,党员们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怀着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之心,瞻仰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弘扬先烈精神、永葆革命本色的决心与信念。

 

  

 

  党员们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伟人故居,红色培训基地的罗老师在故居前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学员了解伟人生平,重温革命历史,党员们被少年毛泽东胸怀壮志出乡关,舍小家为大家的壮志情怀所深深触动。

 

  

 

  结束毛主席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教育 ,随后,党员们参加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白晓波教授讲授的《毛泽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主题党课教育,党课内容从毛泽东同志确立壮志、终身坚守、开创伟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的剖析了伟人毛泽东初心和使命形成发展的轨迹及其深层次的原因,号召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掌握看家真本领、无私奉献有作为。

 

  

 

  6月18日下午 ,党员们前往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在行走中感悟领袖风范,在学习中领会红色精神,一代伟人毛泽东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无私高尚的爱民精神、勤奋努力的好学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党员心中。

 

  

 

  6月 19、20日,党员们来到湖南长沙,参观著名的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故居、橘子洲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走访新民学会旧址“党建先声”陈列馆,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在那峥嵘岁月,革命志士们进行艰苦探索、选择、奋斗之艰难,无不为志士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激越豪情所感动,学习中浓烈的红色氛围使每个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得到深刻的洗礼。

 

  

 

  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积淀深厚的韶山精神,锤炼党性守初心,坚定信念再前行。结束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表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