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首都高校台球锦标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幕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11-18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11月9日落下帷幕。

  

  

  

  我校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共赴本届台球锦标赛团体赛。处于上半区的我校一队抽签对上实力强劲的清华一队,在首轮男单和女单失球后,汤晓东学长以强劲的实力扳回一局,最终的混双比赛中却不慎白球摔袋,加之对手沉稳发挥我校一队输掉了赛点。二队的比赛下午两点多开始,对战信息科技大学二队,我校二队的女选手由于第一次参加比赛而发挥有些不稳定,但仍顶住心理压力赛出了成绩;随后的两场男单发挥较为稳定,尤其是第二场三比零零封对手,打出了一杆漂亮的清台,第三局的男单却甚是纠缠,双方最终来到各自赛点,我方队员用扎实的基本功拿下了这一局;第四场混双前两局以一比一战平,第三局对手的黑八已经打到了袋口,而又被我方的两颗球封住,对手最后的翻库将黑八打入袋中,对手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

  

  

  

  台球项目运动中有特别的礼仪和举止要求,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台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体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坚强意志和稳定的心理,对学生养成成熟、健康的心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一年一度的首都高校台球锦标赛的举行,为台球爱好学生提供展现风采的平台,推进球员间的球技切磋,更为台球运动的校园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体育部持续加强台球场地设施保障建设,今年10月对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台球场地进行全面翻新改造,运动环境得到大力改善,为校内广大台球爱好师生提供更优质锻炼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