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首都高校第第二十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中国建筑大学举行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中国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7所高校的28支队伍,共计323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讲话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的讲话中指出:中国的传统养生体育向来珍视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注重修身养性、强身健体,也阐发出博大精深的人生智慧及养生保健理论,堪称是人类古老的生命哲学,希望赛事能成为各高校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就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共分为个人项目(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养生功法类)和集体项目(太极拳类、养生功法类)。我校武术队选派13名骨干在赵铃、邱慧芳、赵俊华和贾国鹏老师带领下参加此次比赛,赛场上队员们灵活转体,挥洒自如,上演高技巧表演,尽显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两支队伍在集体16式太极拳、集体24式太极拳项目中均取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推动北京高校传统养生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搭建传统养生体育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学水平和学生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