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一二•九长跑”暨第七届冬季越野赛圆满结束

供稿: 北理青藤田径社刘艺丹 闫慧敏 王高杰 摄影: 北京理工大学记者团 北理瞭望 审核: 韩棋 编辑: 张虹 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7日上午,由校团委、体育部、良乡校区管理处、北理青藤田径社和北理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共同举办的“一二•九长跑”暨北京理工大学第七届冬季越野赛在良乡校区北湖湖畔拉开帷幕,近2000名师生顶着寒冷天气,齐聚北湖湖畔,以健身长跑的方式,挑战严冬、挑战自我,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强身健体,激励和引领北理工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热情汇聚为争创一流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有冬季良马之称的“一二·九长跑”始于2013年,是北理工学子纪念“一二·九”的重要活动,现已成为我校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

 

 

  校长助理汪本聪、求是书院副书记周芳集、体育部书记韩棋、体育部副主任孟光义等出席开幕式。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比赛分群众健康组(2公里)、竞赛组(8公里)和驿传组(3男2女)。竞赛组男子前三名为北京书院胡雨宁、睿信书院王鹏达、北京书院涂浩伦;女子竞赛组前三名为求是书院吴嘉慧、特立书院王高杰、睿信书院海峥嵘;驿传组前三名为睿信一队、睿信二队、经管一队;睿信书院、精工书院、求是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北理青藤田径社王朝晖、闫海洋、杨鸿基、吴嘉慧等会员精心设计和组织,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李瀚楼率领93名志愿者服务赛事,北京理工大学记者团和北理瞭望的摄影摄像同学们也活跃在赛场各处,为参赛运动员、志愿者和组织者们留下了精彩的活动留影,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参赛选手奋力奔跑,各个书院的啦啦队在赛道旁加油呐喊,现场氛围热火朝天。赛后,各书院代表队纷纷在主席台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