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关于做好 2020 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张虹 时间:2020-10-14

  各书院、学院: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2020 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要求,现将2020 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一至四年级本科生

  二、测试时间和方式:

  1.中关村校区测试:

  以学院年级为单位统一测试。测试时间为10月24日(周六)、10月 25日(周日),具体分组、时段和场地安排详见《2020 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附件 1)。

  2. 良乡校区测试:

  室外项目:本学期有体育选课的学生随堂进行长跑测试(女生800 米跑、男生 1000 米跑),引体向上和短跑测试项目在周末测试;无体育选课学生在周末进行室外项目测试。

  室内项目:采取周末测试与日常晚间测试结合方式进行。

  日常晚间测试:自10月27日(周二)起至 11月19日(周四),每周一至周四晚六点至八点时段,学生可自行前往室内测试点进行测试。

  周末测试:11月1日(周六)至 11月22(周日)的周六和周日,学生以年级为单位按指定分组、时段要求前往测试点进行测试。

  周末测试时间、地点和分组详见《2020 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附件 1)。

  三、测试地点:

  良乡校区室内项目测试点:图书馆地下室操房

  良乡校区室外项目测试点:南区运动场

  中关村校区室内项目测试点:体育馆二层东厅

  中关村校区室外项目测试点:东操场

  四、测试项目

  室内测试项目: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肺活量,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室外测试项目:50 米跑,800 米跑(女)/1000 米跑(男), 引体向上(男)

  五、测试要求

  (一)测试者在排队区必须佩带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根据现场疏导有序进入测试点,室内项目测试时须佩带口罩(肺活量除 外),室外项目测试时无须佩带口罩。

  (二)做好测试前准备,规律饮食作息,每天保持适量运动。

  (三)参加测试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并充分了解测试项目,在测试前自觉做好必要准备活动,避免意外运动伤害事故发生。

  (四)测试中如有身体异常,应及时向测试老师和场地医务人员报告并停止测试。

  (五)测试者持本人一卡通进行测试,出现冒名顶替情况,取消 本年度测试成绩并通报学院。

  (六)学生因病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 经医疗单位证明,学院审核,体育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以书院、学院为单位将学生个人申请、部门汇总表纸制版交至中关村校区体育馆 102 室,汇总表电子版发至 bln@bit.edu.cn, 截止时间 11月22日。

  (七)学生因留学、实践等因公事由无法参加本年度学生体质 健康测试,由所在部门核实情况,上报体育部,汇总表纸制版交至体育部办公室,电子版发至体育部邮箱,截止时间11月22日。

  六、测试咨询

  联系人:体育部白老师

  联系电话:68912534 15901548339(微信同步)。

  附件:1.《2020 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

  2.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3.书院、学院学生申请免测、因公事由无法测试汇总表

  通知文件和相关表格请在附件里下载

  体育部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