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京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举行

供稿: 体育部 摄影: 校记者团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张虹 时间:2020-11-02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10月31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长助理、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汪本聪,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各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领导出席开幕式。

  

  

  

  

  

  

  伴着雄壮的进行曲,国旗队、红旗队、各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方队依次入场。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踏出他们的坚定与自信;动感的现代舞、热情的啦啦操,洋溢着他们的青春与朝气;融汇书院特色文化的方阵入场,展现了新时代北理人爱国、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

  

  校长助理汪本聪致开幕辞,他指出建校八十载,体育育人一直是学校坚持的理念和优良的传统,可谓“北理的操场,就是北理的课堂”,多年来,学校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打造出“延河杯、共青杯”系列品牌赛事,一代代竞技体育运动员代表学校在体育赛场上拼搏,弘扬北理体育精神,书写北理体育辉煌。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校举办2020级新生运动会,为学生们搭建体育展示平台,让更多年轻的北理学子感受北理体育文化,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勉励学生成长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本届新生运动会含竞赛和趣味赛两大分组,设立男子项目13项、女子项目11项、混合趣味集体项目4项,近一千名学生参与赛事角逐。4*100米比赛作为运动会传统的压轴大战,本次比赛男女各10支队伍参赛,激烈对决一触即发,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胜利闭幕,学校领导、书院领导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单位颁奖。

  

  丰富的校园体育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北理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多彩的体育赛事举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本届新生运动会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下半年群体活动重要组成,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成功举办了“延河杯”排球联赛、“延河杯”女子3v3篮球挑战赛等校级赛事,组织普通生体育代表队参加首都高校足球联赛、篮球联赛、跑射比赛、越野攀登赛、网球联赛和首都高校普通生秋季学生运动会。十一月伊始,学校游泳运动会、乒乓球联赛、柔道比赛等多个体育比赛将火热开赛,期待同学们的热情加入。

  

  获奖名单:

  获得精神文明奖单位:明德书院、求是书院、知艺书院、特立书院、北京书院、睿信书院;女子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睿信书院、经管书院、特立书院、精工书院、明德书院、求是书院、知艺书院、国际教育学院;男子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睿信书院、精工书院、特立书院、经管书院、求是书院、北京书院、国际教育学院、明德书院;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睿信书院、特立书院、经管书院、精工书院、求是书院、明德书院、北京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