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京理工再遇毅腾 三球大胜夺冠功成(一)

时间:2006-11-02

——来自重庆的现场报道

摄影、编辑:段炼

  2006年11月2日上午,全国足球乙级联赛落下帷幕,在首先进行的季军争夺中,天津火车头和安徽队上演对攻大战,天津火车头本来以3:2领先,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又被对手攻入一球,双方战成3:3平。这样续两场半决赛后又上演了点球大战,天津火车头队在第六轮点球时又是一脚高球射飞,最终安徽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以总比分9:8战胜了对手获得了今年联赛的季军,而火车头队在连续两场点球失利后遗憾的获得第四名。

  在季军之争结束后,本年度乙级联赛决赛随即上演,由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对阵哈尔滨毅腾。

    由四川西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工学院共同组成的我校球迷助威团,今天又打着“热烈祝贺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冲甲成功!”的巨大横幅来到了赛场,自从决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他们就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赞助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使得我校足球队所有队员都感到“赛场如主场,他乡似故乡”。

    尽管两支球队已经率先获得明年中甲资格,并且由于半决赛拼的比较猛而未全遣主力上阵,但是双方在赛前丝毫没有放松迹象,并且都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

上半场第30分钟,北理工队员头球射门,球竟然打在横梁上弹出,令人惋惜。

    接着在第38分钟,哈药毅腾获得了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甚至皮球已经过了守门员,但由于队员经验不足,被我方及时赶到的后卫康斯贝将球铲出底线,球门化险为夷。

    经过双方紧张的攻防热身,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我校足球队寻找到了有利时机,冲甲之战中射入最后一个点球的15号聂卉带球突破到禁区里面,看到对方已有准备封堵,便将球轻轻回敲到身后的空档。

这时我校足球队点球专家6号于飞正好拍马赶到,一脚劲射,差点将球网射破!

    这时凌晨就开始坐飞机从北京风尘仆仆赶来观战的的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志祥也刚刚走进赛场大门,他风趣地和金志扬总教练和王力教练开玩笑说:看来今天我来对了,我刚进赛场大门,皮球也进了对方大门,和我一起来了三个同志,看来今天估计要进三个球啊!

随后李志祥常务副校长和冲甲比赛中脚部严重受伤的张宇同学一同观看了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更为激烈的争夺,第65分钟,我方前锋11号王强和15号聂卉又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双人配合,王强带球突入禁区,遭遇封堵后将球巧妙横传给旁边的聂卉,聂卉拔脚怒射~~~

皮球应声入网!

    在比赛接近尾声阶段,我校足球队又利用底线附近任意球的机会,由11号王强头球破门,场上比分真的如李志祥常务副校长所预测,变为了3:0。

  比赛结束了~!我校足球队不但拿到甲级联赛的门票,而且获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足球队在向啦啦队员们致以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