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快讯】冲甲八强首回合北理工6-0狂胜宁波华奥

时间:2006-10-25

冲甲八强首回合北理工6-0狂胜宁波 毅腾0-1负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24 新浪体育 摄影、摘编:段 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上午9:30分,2006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八强战在重庆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北理工6-0战胜华奥队,武汉1-0战胜哈尔滨毅腾。

  北理工作为北区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主帅金志扬对于这支球队寄予了很大期望,他在赛前接受媒体时表示,这支球队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所有队员都是大学学生,并且有一些还是研究生,这是不同于其他职业队的,他的出现将给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带来思考,其实我们应该借鉴日韩模式将足球培养放在大中小学中,成为一条龙的培养模式,这支球队现在取得的这个成绩也证明了这条道路是行的通的。

  本场比赛北理工开场气势逼人,在前20分钟里变将比分改写为2-0,同时宁波队的一次犯规还被裁判罚下一人,而此后的比赛完全控制在北理工的脚下,最终他们在首回合的比赛中6-0大胜对手,实际上球队一支脚已经踏进了四强,

  哈尔滨毅腾队在本场比赛之前特意将国奥小将吕建军召回队中,而放弃了今晚的中日对抗赛也足可以看出球队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开场后吕建军的一次射门顺着横梁飞出,丧失了一次破门良机。第25分钟,武汉队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下半场虽然谢柯亮的上场改变一些被动,但是最终球队还是无奈在首场比赛中失利。

  四支球队将在27日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今日下午15:00另外四强将进行进入半决赛争夺。(智斌)

 

乙级八强争夺重庆开战 首回合哈毅腾雨中意外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决赛今天在重庆拉开战幕,率先登场的是北京理工、宁波华澳、武汉雅琪和哈尔滨毅腾四队。

  两场比赛均在上午九点三十分开球。另人没有想到的是北京理工大学与宁波华澳队的比赛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比赛完全由北京理工的学生球员控制,上半场就以3:0取得领先。下半场金志扬换上替补球员,但并没有给宁波队任何机会,乘胜追击,再入三球,以6:0结束了全场的比赛。

  而另一块场地上的哈尔滨毅腾对武汉雅琪的比赛就精彩不少,两队势均力敌,互有攻守。但是由于重庆的中雨搅乱了毅腾队赛前的战术安排,而武汉队恰恰适合雨战,所以武汉队场面上占有优势。毅腾队派出了全部主力上场,并征召回在国奥集训的吕建军。拥有两名国字号球员的毅腾队在大雨面前也拿实力并不强劲的武汉雅琪毫无办法,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意外丢到一球,以0: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毅腾队主教练换上了另一位国青小将谢柯亮,加强攻势,谢柯亮曾经在对阵伊朗国青队的比赛中进球。而此时武汉队完全为了保住1球领先的优势,8名队员龟缩在自己的禁区内,本来精彩的比赛完全变成了攻防演练。但是哈尔滨队并不走运,窝囊的0:1输掉了第一回合的决战。

  赛后,毅腾队门将柏小磊说,我们队实在是不适应这样的天气,雅琪和他们的中超球队武汉一样,适合雨中作战,多以这场比赛就像他们的主场一样。毅腾队的那个失球也是因为场地太滑,被他们侥幸打进的。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后天(27号)15:00进行,希望继续关注乙级联赛的比赛。(射门网/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