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雨中激战宁波华奥 北京理工旗开得胜

时间:2006-10-26

——来自重庆的现场报道

摄影、编辑:段 炼

    10月25日,2006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八强战在重庆打响,八支队伍先后亮相,在上午9:30分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足球队以6:0的大比分战胜宁波华奥队,哈尔滨毅腾队则以0:1惜败武汉雅琪队。在下午3:00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安徽九方以3:0战胜河北雪驰,云南丽江与天津火车头0:0互交白卷。

    此次在重庆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我校足球队还得到了四川西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赞助。

    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足球队与宁波华奥队的比赛伊始,双方因从未交过手而互有攻守,但从比赛的第8分钟开始,以北理工8号队长袁微的一个反越位单刀突破开始,场上局面变成了一边倒,由于对方守门员的不冷静,导致被罚点球的同时守门员也被红牌罚出场外。

随着6号“点球专家”于飞的一脚巧射,场上的比分变为1:0。

    上半场第23分钟,11号王强边路突破,甩开了对方后卫的阻击,带球进入禁区后果断射门,但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具有补球意识的王强顺势接着一脚补射,皮球应声入网,比分扩大为2:0。

    上半场第35分钟,攻入对方禁区前沿的21号张淼面对方后卫的封堵,将球妙传给中路的8号袁微,袁微倒地铲射,皮球直向球门远角飞去,对方守门员扑救不及,比分再次扩大为3:0。

这时场上的小雨也逐渐变为了中雨,直到上半场结束,场上比分没能再有变化。

    中场休息时,金志扬总教练及时对队员的拼搏精神进行了肯定与鼓励,对与整个赛季都没有打过雨球的球队能在这样的天气中,半场三球领先习惯雨球的宁波华奥,确实难能可贵,他希望全体队员继续相互积极配合,努力扩大战果,以确保在八进四的首场比赛率先占据有利位置。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随着雨势的减小,我校足球队继续加强了攻势,下半场第15分钟,11号王强再次单刀突破后晃过对方守门员将球送入网底,率先“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4:0。

    下半场第37分钟,又是8号队长袁微,中路插上孤军深入,面对守门员的封堵,冷静地将球推入球门右上角,也完成了自己的“梅开二度”,将比分变为5:0。

队友们在向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8号队长袁微祝贺。

    三分钟之后,新换上场的10号孙尚照方抓药,在左路突破后一记有力的抽射,皮球打在球门远角立柱上弹入门内,比分再次扩大为6:0。

此时对方球员已经毫无斗志,几次稍有威胁的射门也都被我方守门员王毅轻松化解。

    最终场上比分定格在6:0上,这也意味着我校足球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先机,27日下午3:00,我校足球队将与宁波华奥足球队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我校足球队将稳入四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云南丽江队与天津火车头队的最终胜利者。由于今天云南丽江与天津火车头队的第一回合双方0:0战平,27日上午9:30开始的第二回合双方必将投入全部主力血战到底,这对于以逸待劳的我校足球队来说,不能说是一个坏消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祝福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足球队再传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