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替补阵容再战华奥 双方战平理工出线

时间:2006-10-27

——来自重庆的现场报道

摄影、编辑:段 炼

  2006年10月27日,9:30分,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率先展开两场争夺,最终安徽队1:1平海鲨以总比分4-1晋级。

而天津火车头队(黄色队服)则1-0小胜丽江东巴(白色队服)同样闯进半决赛。

    北京时间2006年10月27日15:00,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开战,其中哈尔滨毅腾队2:1战胜武汉。由于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武汉1:0小胜,而这个结果让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决战。最终毅腾队在点球大战中5: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7:5晋级。这样今年乙级联赛四强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安徽九方、哈尔滨毅腾以及天津火车头队。

  在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队(橙色队服)与宁波华奥队第二个回合的比赛中,由于上一场的大胜,主帅金志扬安排了以替补阵容为主的首发,其意图明显,就是在赛程紧密的八强战中,利用优势保存球队的体能,同时避免主力队员的意外受伤以至于影响到全队的战斗力。

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始终在主席台上观看赛况。

由于这是第二个回合的比赛,双方已经知根知底,队员们很快就投入了激烈的攻防战中。

    由于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北京理工以6:0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方,导致大部分队员出现了轻敌的思想,表现在场上就是跑动和抢断都不够积极,反而宁波华奥队在出线已经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却是拼劲十足。

上半场第15分钟宁波队率先取得进球,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

  中场休息时主帅金志扬对于大部分队员的精神状态和斗志大为不满,他要求队员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必须打起精神,不能因为首个回合的大胜而有所放松,宁肯输球也不能输人。前来现场观战的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在肯定队员们上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引用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针对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的成绩所曾经说过的话:“秀才遇到兵,赢球才能说的清”,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只有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拼搏到底,毫无保留,才能践行“体育回归教育”的先进理念,才能更有说服力地证明给大家看自己所走过的路是正确的。

果然下半场开始后球队振作起来,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地积极,场上局面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我校足球队员经过多次的拼抢和配合终于迎来了搬回比分的机会,31号前锋张宇与队员精彩配合,二龙齐飞突破对方的防线攻至对方门前,张宇一角力度和角度都很刁钻的劲射终于将比分扳平。

    此后的比赛尽管我方在气势上逐步压制住了对方,但由于双方状态接近又都无心恋战,最终双方战成1:1,从而北理工队以总比分7-1晋级四强。

    但晋级四强并没有让总教练金志扬感到满足,他说:“进入四强并不说明任何问题,接下来还有两场硬仗等着我们,而对手更是比之前遇到的强得多,如果大家不能及时调整好心态,恐怕很难取得本来应该能取得的胜利。”

最后全体队员、教练员与啦啦队员们拉起手来齐声高呼:“为了理工大,加油!”

  根据赛程安排,29号和31日的下午三点,乙级联赛将进行冲甲最后争夺两个回合的比赛,由北理工和天津火车头、毅腾和安徽分别对阵,校园网、新闻网仍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及时现场报道,另外新浪网乙级足球联赛专题报道(点击进入)也将进行现场比分的直播,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校足球队的战况,并预祝北京理工大学清研利华足球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