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理工力克火车头 大学生挺进甲级队(二)

时间:2006-11-01

峰回路转篇——来自重庆的现场报道

摄影、编辑:段 炼

    90分钟的比赛随后很快结束了,即将进入加时比赛,队员们经历了过山车般峰回路转,加上拼的又比较厉害,一个个都爬在了草地上休息,这时,所有的教练和替补队员都主动走上前来为队员进行放松肌肉的按摩,总教练金志扬教授这时说道:能在最后一分钟把比赛扳回来,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但是,上天给了你们这次机会,你们一定要抓住,而且你们一定能够抓住,再拼30分钟,大不了进行点球决战,我们都不怕。对方也一样是精疲力尽,而且在领先后已经将前锋和两个主力队员换下了,我们个个都是主力,有什么怕的?

加时赛开始了,十五分钟的上半时似乎过的很快,但双方都没有什么好的机会。

十五分钟的下半时也同样大部分在中场争抢,似乎大家都在盼着进入点球大战。

这时场上的气氛几乎已经凝固,因为任何一个失误也许会再次改变双方的命运。

    时间终于一分一秒的过完了30分钟,点球大战不可避免的到来了,这个时候,全体队员和所有啦啦队员反而有些轻松了,因为点球决战考的就是基本功和智慧,我校足球队在所有的正式比赛的点球大战中除了上海大运会一次之外,几乎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

    点球决战异常残酷,前五轮罚球,双方各射失一球,开始进入单轮罚球决胜后,双方又都各进一球。罚球进行到了第七轮时,对方队员似乎想声东击西,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动作变形,竟然将球打飞,只要我方再进一球,就将创造历史。

    我方队员聂卉走向罚球点,随着自信的脚步和准确的劲射,对方守门员在跃起之后就已经明白,胜利已经与火车头擦肩而过了。

胜利了~~~!!!胜利了~~~!!!我们胜利了~~~!!!

每个人都在跑,每个人都在跳~~~

每个人都在哭,每个人都在笑~~~

记住这个日子的这个时刻吧,公元2006年10月31日下午17:40分!

我们是中甲,我们是中甲,伟大的理工大,一定要把冠军拿下,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