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足协主席现场观战 北京理工完美收官

时间:2006-10-10

摄影、编辑:段 炼

    10月7日下午,“云网杯”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北京理工大学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东体育场拉开帷幕,由已经稳获北区冠军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主场迎战之前暂时排名第四的河北雪驰队,由于此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着河北雪驰队与目前排名第五新疆体彩队谁能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因此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等媒体的强烈关注。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先生也专程来到现场观赛。

我校足球队名誉领队、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先生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前来观战比赛的还有中国足协竞赛部、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足球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经过紧张的90分钟的比赛,我校足球队最终以2:0的比分再次战胜河北雪驰队,最终以5胜3平的成绩维护了“主场不败”的神话。由于新疆体彩队客场以1:3输给了北京巴士队,最终河北雪驰队仍然名列第四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北区前四名的最终排名为:北京理工大学、哈药毅腾、天津火车头、河北雪驰,他们将与南区前四名安徽九方、丽江东巴、武汉雅琪、宁波华奥队一起,从10月25日至11月2日,在重庆市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将有两支球队获得明年进军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的资格。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学生队伍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尝试,并对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谢亚龙强调,中国足球目前的确面临着许多困难,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哪里?北京理工大学这种“体育回归教育”的理念探索和实践成果的确值得大家进行深层思考。他对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和金志扬教练的指导下以及全体队员的努力下,首次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能够取得北区冠军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保持自己的风格,再接再厉,力争在第二阶段的决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打出更高的水平,预祝北京理工冲甲成功!

最后谢亚龙副主席及其他领导与足球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