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四球大胜天津东丽 北区冠军伸手可及

时间:2006-09-25

摄影、编辑:段 炼

    9月23日下午,“云网杯”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北京理工大学赛区)最后三轮的比赛拉开了帷幕,我校足球队此次坐镇主场迎战天津东丽足球队。在联赛上半程的比赛中,我校足球队受对方主场恶劣场地的影响,在客场曾以0:0与对方打成平局(点击此处可进入相关链接)。此次主场作战,又适逢2006级新生入校,全队上下士气高昂,决心给全校师生员工一个惊喜。校长匡镜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光明等学校领导也来现场观战。

比赛刚刚开始,我校足球队便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几乎将天津东丽队压在了自己的半场。

开场第20分钟,我校足球队右边卫21号张淼接队友左路传中球头球破门。

张淼(中)虽然个头只有171cm,但每场比赛跑动都非常积极,经常是满场飞,外号“跑不死”。

看台上的三千余名2006级新生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热烈和激动的主场氛围,全场几乎沸腾起来。

上半场我方还有数次机会破门,但都差之毫厘,直至中场休息,比分尚无变化。

    中场休息时,匡镜明校长在副书记、副校长杨宾的陪同下,来到教练席与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交流,他鼓励全队继续努力,争取扩大战果,打好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我方优势更为明显。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我校足球队打了一个进球小高潮,首先由前锋11号王强乱军之中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0.

    王强作为资历最老的一批队员,前段时间一直受伤病困扰,状态比较低迷,这个进球也是他今年乙级联赛中的首个进球,这是王强进球后激动地在“飞翔” 。

第80分钟,9号崔伟又一次利用头球破门,比分变为3:0。

    第85分钟,31号张宇带球突破,突然起脚抽射,球速极快且射向死角,守门员扑救不及,比分再次被扩大为4:0。

张淼和张宇都是今年新入学的新生,他们的精彩进球也为北理工足球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光明以及北京市足协的领导再次来到教练席,对今天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的足球继续发扬广大。

    由于排名第二的天津火车头今天在客场以0:4输给了排名第三的哈药毅腾队,两队积分相等均为26分,而我校足球队现在积分为31分,已经领先天津火车头和哈药毅腾队5分,只要在后两场主场的比赛中再拿一分,就可稳获北方赛区总冠军,为决赛阶段的交叉淘汰赛占据一个最有利的位置。下轮比赛将在9月30日进行,我校足球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火车头队。

    我校足球队最后三个主场的比赛得到了北京云网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云网公司是由我校88级校友90881班的朱子刚先生创建,目前在IT业内有着良好的信誉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