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青岛黎明净吞七球 北京理工重回榜首

时间:2006-09-04

摄影、编辑:段 炼

    9月2日下午3点,我校足球队迎来了2006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下半程的第三场比赛,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体育中心客场挑战目前北方赛区排名垫底的青岛黎明队,最终我校足球队以七个球的优势再次狂胜对手,全取三分,并且创造了本年度乙级联赛中最悬殊的比分。在今年上半程的首场比赛中,我校足球队在主场曾以4:0大胜对手(点击进入相关链接)。此场比赛之前,青岛黎明队以2胜2平7负仅积8分的成绩排名北方赛区末位,而我校足球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成绩与天津火车头队积分相等,仅以净胜球的劣势名列北方赛区次席。此场比赛的准备会上,金志扬总教练要求队员对此场比赛不仅要志在必得全取3分,更要努力多进球,以弥补与天津火车头队净胜球方面的差距。

比赛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似乎是展开了一场对攻战,谁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

    直到上半场第21分钟,我方31号前锋张宇突入禁区,接队友左路斜传,直射空门,守门员无法从已经右移的位置返回,场上比分变为了1:0。

队友在向打破僵局的张宇祝贺进球。

    本来以为失球后的青岛黎明队会加强防守,但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十分钟内,场上的局面和节奏变得如同美国的NBA赛场一样,让人瞠目结舌~~~

第23分钟,前锋15号聂卉在角球的争抢中再入一球;

    第25分钟,后卫队员3号姚远位置突前,在禁区外突射重炮,球直入网窝,速度之快令对方后卫和守门员都望尘莫及。

“元老”队员3号姚远自己也为这记疑似“世界波”的入球而兴奋不已。

第27分钟,我校足球队的攻势再度重来,前锋张宇梅开二度,场上比分转眼间已经是4:0了。

    这还没有意味着进球狂潮的结束,第29分钟,我方后卫10号孙尚突发奇兵,几乎完全“拷贝”了张宇的第一个进球,打进了十分钟之内的第五个入球!观众席和替补席一片狂呼,为这一连串的精彩进球而喝彩。

    下半场刚进行到第10分钟,我方后卫30号卢斌借助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比分再次扩大为6:0,这个比分已经打破了乙级联赛此前的最大悬殊比分0:5(青岛黎明队:天津火车头)的记录。

进球功臣:后卫31号卢斌和前锋30号张宇。

此后,青岛黎明队加强了中场的拼抢,但急躁情绪也越来越明显。

    下半场第20分钟,青岛黎明队前卫恶意铲断我方队员的犀利进攻,被裁判红牌罚下,青岛黎明队只能以10人迎战余下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场上局势可谓雪上加霜。

    第35分钟,青岛黎明队的后防线再次失控,我方10号孙尚也再次偷袭成功,梅开二度,比分扩大为7:0。

    在最后的比赛时间中,我方多名队员包括已各进两球的张宇和孙尚,都还有几次扩大战果、完成自己的“帽子戏法”的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否则比分很有可能是两位数。

    赛后,金志扬总教练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指出,对方的球员基本上都比较年轻,个人技术也都不错,只是临门一脚的功夫差一点。但之所以今天被我们给打出了如此悬殊的比分,关键是我们是一个紧密配合的整体,而对方的相互配合和集体观念都相对比较差,这就是个人与集体关系的辩证法。

    金志扬总教练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我们的队员长期以来的集体学习和训练生活已经使大家在场上对彼此的意图十分了解,相互配合也比较默契,最为关键的是,我们的队员在没有任何工资和奖金的物质因素激励下,报着“为集体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的态度来致力于“体育回归教育”的先进理念,为“体教结合”的改革与探索正在默默无闻的奋力拼搏与战斗,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学校还在暑假中,但这些各个年级的大学生、研究生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除了每个周末的比赛之外,平时依然都在学校集中学习和训练。虽然我们暂时还比不了中超、中甲的队伍和队员取得那样的辉煌,但今年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首次以大学生队伍的身份参加职业联赛在中国足球界本身就是一个革命性的变革与探索。联赛一路走来,北京理工第三次排在了榜首的位置,在赛前学校领导和师生员工并未给我们任何的压力和任务,但能取得目前的成绩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只要大家继续坚持与努力,无论今年队伍能否冲上中甲,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都是在创造着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必将在中国足球发展与改革的道路上记下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