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书记挂帅新疆观战 握手言和率先出线

时间:2006-09-18

摄影、编辑:段 炼

    我校足球队在9月16于新疆体育中心举行的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比赛中,与新疆体彩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后双方以1:1握手言和,双方皆大欢喜,各取一分。

    此次到新疆打客场比赛由我校党委书记焦文俊亲自率队,这是赛前焦书记在与总教练金志扬在亲切交谈。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精彩激烈,但却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刚刚1分钟,新疆体彩队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偷袭成功,率先破门。

    热情好客的新疆观众在为运动员鼓掌加油,既热烈又有节奏,而且口号也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由于今年也是新疆历史上第一次组队参加职业足球联赛,球队既得到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主场也设在了新疆自治区体育中心,这座竣工不久可容纳5万名观众的体育中心在乙级联赛所有场地中可谓条件最好,每场比赛也吸引了大量的热心观众(最多一次观众达2万余人,创乙级联赛观众人数最高记录),所以无论从场地条件、观众人数,还是大家文明观赛的程度,都不愧为乙级联赛的第一主场。

我方失球之后,加紧了进攻的节奏,双方展开了更为激烈的场上争夺。

“寸土必争”

    我方的进攻创造了不少扳平的机会,甚至还有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但直到下半场第40分钟,我校足球队才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机会,31号前锋张宇接队友左路传球,直接头球射门。

    由于球路十分刁钻,对方守门员站位又比较靠前,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吊入网底,双方最终1:1战平。

赛后金志扬总教练在接受媒体的采访。

    由于我校足球队目前积28分已经领先目前排名第五的河北雪驰队10分,继续高居榜首,而所有比赛只剩下三轮,所以我校足球队已经铁定进入北方赛区前四名,从而可以参加于10月底在重庆市举行的乙级联赛第二阶段的南北赛区对决淘汰晋级赛(由南北赛区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比赛,最后前两名获得进入明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的入场券)。

    我校足球队余下的三轮比赛均为主场,分别是9月23日对阵天津东丽,9月30日对阵天津火车头,10月7日对阵河北雪驰队,这三轮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我校足球队在北方赛区前四名的最后位置。目前全队上下总体状态良好,队员们斗志昂扬,从总教练金志扬到足球队所有成员都表示将以最好的状态和良好的心态为全校师生员工奉献三场精彩的足球大战,力争继续保持优势以夺取北方赛区冠军,也为下一阶段的晋级赛抢占最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