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裁判“帮忙”客队毅腾 北京理工主场战平

时间:2006-08-27

摄影、编辑:段 炼

    8月26日下午4点,我校足球队迎来了2006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下半程的第二场比赛,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北方赛区第四的哈药毅腾队,最终对手在裁判的“关照”下与我方以0:0战平,双方各取1分。在今年上半程的首场比赛中,我校足球队在哈尔滨客场曾以2:0战胜对手(点击进入相关链接),而对手踢法粗野,观众缺乏文明观赛现象(点击进入相关链接)也曾引起媒体界的轩然大波。此场比赛之前,哈药毅滕队以5胜3平2负共积18分的成绩名列北方赛区第四位,而我校足球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6胜2平1负积20分的成绩名列北方赛区榜首,因此,赛前金志扬总教练要求队员对此场比赛志在必得。

虽然目前正值暑假中,但比赛依然吸引了众多自发前来的师生员工。

比赛开始后,我校足球队即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对方发动了猛烈的进攻。

比较刚刚进行到第5分钟,我方球员在对方禁区内争顶。

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越过对方守门员头顶直入网底。

正当进球队员庆祝进球时,当值主裁判竟然判此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引起场上一片嘘声。

我方队员申辩无效,但此后又接连展开了几轮进攻,与进球差之毫厘。

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内,双方均在中场进行激烈拼抢,均无太好机会攻入对方禁区。

  下半场第20分钟,  我方前锋崔伟突入禁区等待队友的传球,对方守门员扑球未中,却将崔伟扑倒在地。

此时连守门员自己都不知道球在何方?

如此明显应该判罚点球的机会主裁判却视而不见。

    下半场第40分钟,我方边卫张淼单刀突破到对方禁区前沿,却被对方后卫踢中小腿倒地,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连张黄牌都没有出示。

面对如此的偏袒行为,我校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也忍耐不住,向第四裁判提出交涉。

    此场比赛主裁判的确对客队十分的“客气”,连“受伤”出场的队员不经裁判允许直接进场抢断我方的前场非常有威胁的反击球也仅仅只得到轻描淡写的口头警告,

在如此的执法氛围下,对方的踢法越来越“职业”,几乎不亚于上次在主场的表现。

   我方队员依然团结一致,不与对方纠缠,将比赛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拿下了宝贵的一分,从而也保持了主场比赛三胜二平的不败战绩。

   

    由于此轮比赛天津火车头队以1:0战胜了天津东丽队,积分与我校足球队同为21分,但因其净胜球占有优势而首次跃上榜首位置,我校足球队排名第二。比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几乎从未出过前三名的新疆体彩队此轮客场挑战积分一直垫底的辽宁中巴队,却以2:4告负,积分与哈药毅腾队同为19分,但因在净胜球上占有优势而名列第三,哈药毅腾排名第四。四强队伍与其他队伍的积分差距依然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上半程比赛一直排名垫底的辽宁中巴在下半程比赛伊始,就分别战胜了排名一直比较靠前的冲甲热门队伍哈药毅腾队和新疆体彩队以及“难兄难弟”青岛黎明队,令人刮目相看。排名一直倒数第二的青岛黎明队也在新疆的“魔鬼主场”逼平了从未输球或平局过的新疆体彩队,虽然这两只队伍由于上半程比赛积分过少几乎不可能再有冲甲的奢望,但其以练兵的姿态放手一搏反而取得了意外的战绩,倒也凭空给前面的冲甲热门队伍增添了不少烦恼,看来用“乙级无弱旅”来形容北方赛区下半程的比赛也不为过。我校足球队下面紧接着要打三个客场比赛,其中既有刚刚提到的青岛黎明队和辽宁中巴队,也有一直与我校足球队积分不相上下的新疆体彩队。我校足球队只有认真对待这三支队伍的客场比赛,才能在最后的连续三场主场比赛中更充分地通过拼搏来掌握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