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乙级联赛狼烟再起 北京理工跃居第一

时间:2006-07-17

摄影、编辑:段 炼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赛,今天下午全国职业足球乙级联赛狼烟再起,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主场迎来了与新疆体彩队的关键一战。此前,新疆体彩队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名列北方赛区第一,我校足球队少赛一轮,但仍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紧随其后名列第二。

比赛开始后,双方即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由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上周刚刚参加了在沈阳举行的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连踢八场球,并勇夺冠军,体力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场上局面并不占优。

    上半场第20分钟,新疆体彩队边路突破后传中,前锋队员在禁区内拿球后大力射门,由于距离球门较近,守门员来不及扑救,比分变为0:1,场上气氛顿时变得非常紧张起来。

    上半场临近结束的第40分钟,我方8号队长袁微突破禁区,被对方守门员扑倒,受伤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点球由我方6号“点球专家”于飞主罚,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1,直至中场休息。

    下半场第15分钟,我方队长袁微再次单刀突破,对方后卫恶性犯规被红牌罚下。任意球开出至对方禁区,我方5号后卫队员康思贝头球冲顶。

皮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入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变为2:1,我方反超。

康思贝庆祝进球的飞翔姿势。

    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依然非常激烈,但直到终场哨响,双方均再无建树,最终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以2:1的比分战胜实力强大的新疆体彩队,以少赛一轮4胜1平积13分的成绩成为北方赛区新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