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客场遭遇恶劣场地 北京理工憾平东丽

时间:2006-07-23

摄影、编辑:段 炼

7月22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客场挑战天津东丽足球队。

令人比较吃惊的是,客场的比赛场地竟然是如此模样,而且也得到了组织者的认可。

    毫不夸张地说,场地内草地的覆盖面积几乎比露土的面积还要少,而且场地严重不平。这样的场地,皮球是很难控制的,而且也很容易造成队员受伤。

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的确不出所料,皮球在场地上简直像乒乓球一样忽高忽低的蹦来蹦去。

我方队员是靠技术细腻见长,但在这种场地内,想打出技术和配合简直比登天还难。

经常是皮球落地后大家都不知道球在哪里,足球比赛成了判断反应能力的比赛。

    加上天津东丽队一直采取密集防守战术,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我方很难找到起脚射门的机会。

仅有的几次突破机会也被飘忽不定的足球给彻底浪费了。

整场比赛下来,足球赛几乎变成了中场区域的抢球比赛、失误比赛、受伤比赛。

队员除了在拼抢中受伤外,还有自己被场地给忽悠倒了的。

    面对此等状况,双方下半场都已无心恋战,纷纷采用长传高吊,力争多打头球的方式,但收效甚微,最后双方不得不握手言和。

    赛后我校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教授在接受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也对场地的恶劣状况表示遗憾,他在回答记者的关于双方队员发挥如何的问题时答到:在这种场地上几乎无技术配合可言,打成平局也是意料中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技术水平再高的球队恐怕也无可奈何。据悉,天津东丽队在今年的联赛主场比赛中除了对北京巴士队比赛时自摆乌龙输掉一球之外,尚未输过任何对手。

  金志扬总教练赛后总结时,也对队员今天的表现表示满意,值得庆幸的是在比赛中没有队员造成严重受伤,比赛已经过去,希望大家精心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此轮战罢,由于新疆体彩队在主场以1:0战胜了河北雪驰队,以5胜2负积15分再次名列北方赛区榜首,我校足球队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胜2平积14分的不败战绩暂居第二。不过下轮比赛新疆体彩队轮空,我校足球队将在29日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天津火车头队,只要能够战平对手,就可以以净胜球的优势再次跃居北方赛区首位。队员们惟一的希望是下次比赛的场地千万不要再像今天的这种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