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京理工首尝败绩 痛失重返榜首机遇

时间:2006-07-30

摄影、编辑:段 炼

    7月29日下午,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迎来了第8轮赛事,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此次客场与天津火车头队进行交锋。本轮比赛由于领先我队一分的北方赛区领头羊新疆体彩队轮空,我校足球队只要能够战平对手,就可以以净胜球的优势再次跃居北方赛区首位。

    由于大部分队员也在本月上旬都参加了11天中比赛8场的“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在夺冠之后又接着与新疆体彩队全力相拼并获胜,此后一直尚未得到充分休整,导致队里最近伤病队员较多,此番比赛队中两位主力前锋王强和聂卉都因伤未能随队参赛,只能排出了361的防守反击阵形,由原来司职前腰的队长袁微担当前锋。

    天津火车头队的班底是由去年代表天津参加过全国十运会的职业球员组成,前几场比赛战绩也不错,仅输给新疆体彩一场,积分排名北方赛区第五,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排名将升至第四位(备注:乙级联赛18轮的主客场双循环比赛之后,南北赛区的各前四名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淘汰赛),所以比赛开始后天津火车头队拼的非常厉害。天津火车头队的场上队员平均身高在180cm左右,比我方的平均身高要高出5cm以上,比赛中我方前锋、前卫的身高明显不具优势,

    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天津火车头队利用身高和体力的优势,几乎一直压着我方来打,分别在比赛的第10分钟、第20分钟、第30分钟利用沉底传中、头球射门和拣漏补射等方式各进一球,几乎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我方队员虽然在防守反击中也创造了多次进球的机会,但由于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和状态低迷等原因,总是迟了半步,未能及时搬回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虽然我方调整了两名队员,但还是在第6分钟时被对方反越位成功再进一球。

此后我方队员全力以赴,多次在对方抢断球,以地面进攻顽强地抵抗对方的“后卫森林”。

    在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之内,我方队员创造了多次角球和定位球的机会,但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和身高、体力的优势,依然破门无术,最后比分定格在0:4,这是我校足球队参加乙级联赛的首场失利,但这个结果也许对年轻的队员们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希望大家能借此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在以后的比赛中重新定位和及时调整心态。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世上无永远的长胜将军,尤其在贯穿全年的全国足球联赛中,即使历届各个级别的联赛冠军也没有从不输球的情况。在本轮比赛之前,我队也是包括南北赛区所有队伍中惟一保持不败战绩的队伍,首次参加乙级职业联赛的“业余队伍”能打出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有相当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对手的不熟悉和轻视,现在各个对手已经把我校足球队列为重点研究对象,因此以后的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可能会越来越大。

    此场比赛虽然我校足球队输掉了一场比赛,但目前的积分排名依然在北方赛区名列第二,与榜首新疆体彩队仅一分之差,相信队员和教练组在及时总结比赛的得失之后会尽快调整状态,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之中。8月5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将继续奋战在河北保定的客场,与目前排名北方赛区第五名的河北雪驰队交手,校园网、新闻网将继续及时报道比赛的情况,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