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足球队6:4惨烈点杀东华大学队闯入决赛

时间:2006-07-08

摄影、编辑:段 炼

    7月7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在沈阳理工大学足球场迎来了李宁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半决赛,对手为东华大学足球队。东华大学队可谓是我校的老对手,在2004年全国大运会的足球决赛中与我校足球队战成平局,最后靠点球大战获得冠军,我校足球队屈居第二(点击进入相关报道)。在2005年飞利浦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半决赛中,由于我校足球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再次以0:2告负东华大学队(点击进入相关报道),在三、四名决赛中又负于同济大学队从而名列第四(点击进入相关报道),而东华大学队则在决赛中战胜中国人民大学队获得冠军。

    此次半决赛双方再次相遇,可谓“不是冤家不碰头”,我方想一战雪耻,对方想继续保持不败战绩,双方队员都憋着劲要打出各自的水平,展现自己的风采。

开场不久,我校足球队11号王强带球突破后在禁区前沿大力抽射。

多亏对方守门员的飞身扑救,此球险些破门。

    此后,我方场上队长8号袁微再次单兵突破,面对守门员的封堵推射球门,可惜被守门员的腿部挡出。

此后一段时间,我方在对方门前还有多次机会,可惜都未能把握住。

    直到上半场第40分钟,我方11号王强助攻传球给8号队长袁微,袁微在禁区前沿拨脚怒射,皮球从对方守门员的身下滚入网底,场上比分变为1:0。

进球功臣袁微在接受队员们的祝贺。

    中场休息时,总教练金志扬在向队员们做战术指导,勉励队员一定要敢打敢拼,争取把胜利保持到最后时刻。

下半场开始后,东华大学全力反攻,力图挽回败局。

    下半场的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东华大学队获得了一次意外的门前补射机会,将比分搬为1:1。

    此后双方的拼抢更为激烈,但也均无建树,最后双方打成1:1平局,不得不进入惨烈的点球大战来决一雌雄。

我校足球队守门员王毅将对方第四轮点球扑出从而奠定比赛胜利的基础。

    在紧张而又激烈的点球大战中,我校足球队率先罚球,且五射五中,而东华大学足球队虽也三罚三中,但在罚第四轮点球时,罚球队员高度紧张,犹豫不决,射出点球低平偏正且力道不足,我方守门员王毅判断准确将球扑出,对方的第五轮罚球已无必要。最终我校足球队以总比分6:4力克劲敌东华大学,从而在重新夺回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的道路上扫平了一个重要障碍。

兴奋的球员激动地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金志扬总教练总结时指出,这场比赛的胜利完全靠的是大家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全体队员同心同德,为集体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最后的决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北京理工大学的威风,为重新登上冠军的宝座竭尽全力,继续战斗。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与山东大学足球队同样战的难解难分,90分钟内也战成了1:1平,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技高一筹,最后以4:2的总比分将山东大学足球队淘汰出局,成为了今年大学生足球联赛中一匹最黑的黑马。7月8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将与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进行最后的决战,三届冠军与最大黑马到底鹿死谁手,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