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京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点球决战纪实

时间:2006-07-08

摄影、编辑:段 炼

    7月7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在沈阳理工大学足球场迎来了李宁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半决赛,经过双方90分钟的苦战,比赛打成了1:1的平局,不得不进入惨烈的点球大战来决一雌雄。这是金志扬总教练在点球大战前为队员鼓劲加油。

    在紧张而又激烈的点球大战中,我校足球队率先罚球,首先由“点球专家”6号队员于飞首罚,他骗过了对方守门员,直接命中网底。

东华大学队同样也首罚命中。

第二轮罚球,我方由14号队员王绪出战,对方守门员方向判断正确,但由于球速过快,依然无法改变进球的结果。

东华大学同样命中。

第三轮点球,我方队员张淼毫不脚软,皮球应声射入死角。

东花大学第三次也命中,但我方守门员王毅的准确判断险些将球扑出。

第四轮罚球,我方由8号队长袁微出场,他巧妙骗过对方守门员,点球命中。

    东华大学在罚第四轮点球时,罚球队员高度紧张,犹豫不决,射出点球低平偏正且力道不足,我方守门员王毅判断准确将球扑出。

王毅在扑出对方的点球后激动万分。

    我校30号队员卢斌最后一轮主罚,此球只要罚进,比赛就将结束,对方的第五轮罚球已无必要。只见卢斌助跑几步,瞄准球门死角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

射入最后关键一球的30号队员卢斌。

    最终我校足球队以总比分6:4力克劲敌东华大学,从而在重新夺回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的道路上扫平了一个重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