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足球队5:2击溃太原理工大学队夺冠纪实(2)

时间:2006-07-11

摄影、编辑:段 炼

    上半场双方比分战成1:0,但由于场上风力较大,我方一直在打顶风球,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半场最后阶段时,太原理工大学队的体力已经开始明显下降。而下半场,我方开始打顺风球,场上局面也几乎变成了一边倒。

    下半场开始后20分钟过后,双方在场上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首先是我方11号前锋王强在第23分钟时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攻门,皮球射入左门柱附近死角,守门员虽尽力扑救,但无奈鞭长莫及。场上比分变为2:0。

王强带伤打入了本届赛会本人的第二粒入球。

    刚过2分钟,我方的进攻攻势卷土再来,对方守门员扑救脱手,17号张树及时插上补射入网。场上比分变为3:0。我方胜局基本已定。

17号队员张树在庆祝进球。

第29分钟时,太原理工大学队利用我方后卫的一个疏忽,偷袭成功,场上比分变为3:1。

    第37分钟,我方14号王绪利用打顺风球的机会,在禁区外35米处起脚大力射门,球借风势,直入球网死角,守门员是望球莫及。场上比分变为4:1。

王绪和队友们在为这记“世界波”欢呼。

    第40分钟,太原理工大学队远射球门,我方守门员在球门内底线附近及时扑救,主裁判在皮球是否过线的问题上并未征求巡边员的意见,即判进球有效,场上比分变为4:2。我方球员并未过多争辩,而是马上投入到下一轮的进攻当中。

    下半场比赛接近尾声,第45分钟时,我方右路队员射门,对方守门员再次扑球脱手,我方17号队员张树再次把握住难得的机会,轻推皮球入网,将场上比分锁定在5:2。

随着终场哨音的响起,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17号队员张树也激动万分。

胜利了!胜利属于北京理工大学,冠军属于所有支持球队的师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