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京理工主场沸腾 四球狂胜青岛黎明

时间:2006-05-29

供稿:高 兴  摄影、编辑:段 炼

    5月27日下午15时,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主场迎来了本次全国乙级足球联赛的第三场比赛,与目前处于积分榜第二名的青岛黎明一较高低,最终以4:0的比分狂胜青岛黎明。

   开场哨声吹响,理工开始不断向对方禁区发起极具威胁性的进攻,对方守门员果断化险为夷,理工强势的进攻给对方带来不小的压力。

    开场半小时后,理工21号队员张淼接到右路横传,左脚禁区外抬脚射门,球入网底打破场上僵局,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中场休息时,金志扬总教练给队员们做了进一步战术指导,在心理上为队员们卸包袱。下半场一开场,队员们在场上表现积极。

    下半场第25分钟,8号队长袁微接右路传中跟上怒射,皮球应声入网。

两位进球功臣8号袁微和21号张淼以“擦鞋”的特殊方式在庆祝进球。

    第25分钟,11号王强对准大门大力抽射,可惜球撞上门柱弹出。30分钟,我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8号袁微果断的一脚,球绕过人墙直接飞入对方大门。

此时,理工已经三球领先,队员们士气大振,攻势一浪接一浪。

第35分钟,在对方禁区中一阵混乱,3号姚远跳出人群,漂亮的接球甩头,比分改写为4:0。

    3号姚远在去年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曾身负重伤,很长时间才恢复状态,此次首发上场并再立新功,为所有新队员树立了为荣誉而拼搏的好榜样。

十五分钟内连进三球,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欢呼声此起彼伏。

    “嘟……”哨声再次吹响,比赛结束,理工队员的出色的技术和文明的作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这是理工足球队进入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二次主场迎战,在金志扬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凭借队员们智慧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获得了大捷。前四轮比赛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首轮轮空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以二胜一平积7分的战绩进入积分榜前列,尤其是上一场比赛以客场战胜积分榜领头羊哈药毅腾,此次又以大比分狂胜积分第二位的青岛黎明,使得乙级职业联赛的各路英豪再也不敢轻视这支貌似“稚嫩”的“学生军”。

    下周六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以逸待劳,将继续坐阵主场,迎战前三轮比赛积分为零分、积分垫底的辽宁中巴队,预祝我校足球队连战连胜,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