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新浪网】北理工击溃黎明喜获两连胜 球迷狂而不乱主场有特色

时间:2006-05-28

来源: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05 新浪体育 摘编:段 炼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迎来了乙级联赛的两连胜,他们在自己的主场4-0大胜青岛黎明队。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他们至今保持着三轮不败的记录。

      球员自信心在增强

  赛前主帅金志扬在准备会上特意强调了队员要有耐心、信心、决心以及齐心。在防守中做到全线回防,进攻坚决打快。同时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得分的机会。在首个主场的比赛中这些年轻的队员们就因为在门前机会的错失而遗憾的与北京巴士队战平。因此本场比赛抓住机会将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在本场比赛攻入两球的袁微在赛后表示:“这场球作为我们前卫和锋线压力很大,因为在这之前的三个进球都是后卫打进的,金指导在赛前也在这一点特意强调了对于进攻球员把握机会的要求,上半场还是有些急躁,在创造出的一个又有一个得分机会中只打进一个球,下半场我们更加积极了,吸取上一个主场的经验,争取扩大比分,不给对手扳平的机会。还好我们做到了。”而对于自己的两个入球他也谦虚的认为,“这是全队的功劳,别看我们是大学生球队,队内竞争却和职业队一样很激烈,现在全队有30个队员而每场比赛只能报18人,作为老队员感到了压力啊”。

  一直出任球队锋线的王强本场比赛依旧没能如愿攻破对手球门,但是两个助攻还是让他并不感到那么遗憾。“谁进球并不主要,只要球队胜利就好。当然,自己还是希望能尽快能进球,不辜负队友和金指的信任。这场比赛的胜利关键就是我们能够坚决的贯彻金指导的战术要求。”

    大学球迷狂而不乱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时两位队员都表示了对于主场学生球迷支持的感谢。北京理工大学的主场就设在学校内,因此每到主场比赛时学生就会到体育场现场观看,除此之外学校还特意的为球迷准备统一的服装,学生在观看比赛时喊着自己准备的口号,行动统一,狂而不乱。甚至在对手换人时他们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由此可以看出大学生球迷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喜爱足球的热情。

    看球一票难求

  球队征战乙级联赛的三场不败,也逐渐增多了校园内对于他们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每次主场比赛由于观众坐位的原因学校要控制球迷入场,所以现在竟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虽然只是赠票,但要想获得一张也并不那么容易,有些与队员关系好的学生想近水楼台却也很无奈,因为就连球队每场比赛也只有40张球票可发。袁微对此笑称:“没办法,我们每人也只有1.3张门票啊。”

  据悉,打完这场比赛后球队将全力备战6月3日主场对阵辽宁中巴的比赛,目前两场比赛的胜利让队员自信心增强,他们将为三连胜目标而战。(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