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阶段比赛拉开帷幕

时间:2006-06-29

摄影、编辑:段 炼

开幕式主席台

    6月28日,由李宁公司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李宁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教育部、辽宁省及沈阳市相关单位的各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及首场比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体育场举行。

我校足球队第一个步入开幕式会场

    目前2006德国世界杯交战正酣,八强已经脱颖而出,广大中国球迷品味着一个个激动时刻。可惜本届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的身影,大家多少有些遗憾,但中国球迷却较以往多了一份成熟和冷静。足球要想崛起,必须“要从娃娃抓起”,对于水平落后的中国足球来说,需要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更需要高素质人群的参与。世界杯期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让所有的中国球迷眼前一亮。

北京理工大学浪潮足球队全新亮相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中国高校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前五届比赛由飞利浦公司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我校足球队在2002年至2004年曾连续获得三届冠军。随着首届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全面启动,在未来10年合作期间,在大体协和李宁品牌的共同推动之下,这项赛事无疑会赢得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我校足球队与浪潮集团携手合作,以北京理工大学浪潮足球队的名义参赛,一为继续打好下一阶段全国足球乙级联赛锻炼队伍,二为力争把去年丢掉的冠军重新夺回。

沈阳建筑大学的同学在进行团体操表演

  足球作为大学校园内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是中国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联赛,是惟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并全力支持的全国性大学11人制足球赛事。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将以一种更为专业化的商业模式展现在社会面前。李宁公司除获得冠名、广告、活动等常规权益外,它还将致力于大学足球运动的健康和长远发展,从赛事冠名、赛事组织推广、参赛用品等多方面全面参与支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李宁公司凭借其在校园赛事组织方面的经验,负责了整个赛事的组织和推广,使这项传统赛事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大学生面前。

签约李宁品牌的中超球星李铁、肇俊哲等也前来助阵

    随着赛事的推进,李宁品牌签约的中超球星也到场为大学生足球联赛助阵,同时,李宁品牌也将依靠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平台使拥有的体育营销资源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青春活力

  据介绍,李宁公司之所以将重点放在青少年上,更多是为了着眼未来,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球技和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让他们拥有知识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让大学生们通过参与运动拥有健康的身心。

我心飞翔

    经过上半年南北赛区的预赛,两个赛区的各前八名队伍和去年联赛的前八名共24支队伍齐聚沈阳。此次决赛阶段的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24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打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新科状元。

放飞希望

    我校足球队此次作为种子队分在C组,此组还包括同济大学队、青岛大学队、深圳大学队、湖北警官大学队、电子科技大学队等五支队伍,小组赛在每天上午9:00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进行,每打两天休息一天,预计全部比赛在7月8日结束。校园网、新闻网将进行连续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