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足球队在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取得两连胜

时间:2006-06-30

摄影、编辑:段 炼

    6月28日,李宁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辽宁沈阳正式开战,我校足球队(着红色队服)在小组赛中首战面对青岛大学足球队。由于我校足球队曾连续获得三届联赛冠军,今年又首次参加全国职业足球乙级联赛且战绩辉煌,使得各队都非常重视与我队的比赛。

    开场仅仅5分钟,我校足球队14号队员王绪在对方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对方守门员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我方打出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以1:0领先对手。

    此后,我方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上风,青岛大学队逐渐变得急躁起来。上半场30分钟,在裁判员已经鸣哨暂停比赛的情况下,对方17号队员仍然近距离面对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我方队员张淼大力抽射,皮球狠狠地打在张淼腹部,导致张淼受伤被抬下场。这种不良情绪的随意发泄引起了场边观众的嘘声一片,裁判员也及时对这名队员出示了红牌。   

    上半场35分钟,青岛大学队在门前混战中攻入我校一球,但裁判已经鸣哨在先,示意对方抬脚过高系危险动作。此次判罚使得青岛大学队的队员严重不满,导致此后的比赛火药味越来越浓。中场休息时,教练王力要求队员既要抓住一切进球的机会,又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与对方正面冲突,在发生争执时一律服从裁判员的判罚,不给对方任何扳平的机会。

    在下半场的比赛,对方的恶意犯规屡屡不断,有些明显的对人而不对球了。

下半场进行到25分钟,我方队长袁微单刀突破对方防线,直抵对方禁区。

    青岛大学队后卫眼见无法阻挡这个势在必得的进球,只好从后面将袁微放倒在地,不但被裁判红牌罚下,我队也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点球由上半场的进球功臣王绪主罚,可惜皮球打的太正,被对方守门员的腿部挡出界外,我方失去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

    此后,虽然我方以11人对9人比赛,但出于对方部分球员已经带着严重的情绪化进行比赛,我方并未逼的太紧,但在对方仅有的个别进攻机会中绝对的严防死守,终于把1:0的比分带到了终场。

    在29日上午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我方原定对手为实力相对较弱的电子科技大学队,我方取胜有较大的把握。但由于对方有数名主力队员在比赛前夜发生了因为饮食问题导致身体严重不适的情况,经过与裁判的沟通,电子科技大学队决定放弃此场比赛,按照联赛的规定,我方按照3:0的比分记入成绩。这样,北京理工大学浪潮足球队已经取得了二连胜的成绩,目前排名小组第一。小组比赛30日将休息一天,7月1日继续比赛,我队第三个对手为实力较强的同济大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