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足球队大胜宿敌同济大学队取得第三场胜利

时间:2006-07-02

摄影、编辑:段 炼

    7月1日上午,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小组赛迎来了第三轮赛事,我校足球队迎战同济大学队。在去年的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三、四名决赛中,我校足球队曾经以1:4负于对手,今天的比赛给了年轻队员一次雪耻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我校足球队攻势凌厉,向对方球门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这是11号队员王强头球攻门。

    过于猛烈的进攻并没有敲开对方的大门,由于全部队员过于压上,反而使同济大学足球队在第10分钟的一次防守反击中获得了点球的机会。我校足球队守门员18号王毅飞身救球,这次角度非常之刁的点球竟然被王毅挡出门外从而化险为夷,这给了全体队员们极大的鼓励,大家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继续向对方大门猛攻。

上半场第40分钟,我方在对方禁区前获任意球机会,30号队员卢斌抢点头球射门。

皮球强有力地射进大门右上死角,我方以1: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时的战斗。

进球功臣30号队员卢斌在庆祝进球。

激烈的比赛吸引了沈阳农业大学的众多球迷前来观战。

    下半场比赛第15分钟,刚刚替换队友上场的15号队员聂卉在对方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以极刁的角度飞入球门右上角,场上比分变成了2:0。

进球功臣15号队员聂卉在庆祝得分。

    刚刚过去5分钟,我方21号队员张淼再次大力远射,对方守门员扑救脱手,埋伏在门前的我方17号队员张树轻松补射入网,比分再次扩大为3:0,至此,场上局面已定,北京理工大学浪潮足球队以漂亮的三个进球洗刷了去年联赛的耻辱。

进球功臣17号队员张树正在与对方拼抢。

    在余下的时间里,我方还有多次机会扩大比分,但由于对方守门员的精彩扑救而未能破门,最后比赛的比分定格在3:0上。至此,我校足球队在小组赛中已经连胜三场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7月2日,我校将迎战湖北警官大学足球队,只需打平即可确保出线,如果此战战胜对方,则最后积分肯定名列小组第一,甚至7月4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深圳大学的比赛结果也将变得无足轻重。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预计将在实力和积分都比较接近的深圳大学、同济大学和青岛大学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