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站稳脚跟,再谋发展——我校足球队在表彰大会上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

时间:2006-12-18

供稿:党委宣传部  许 欣   摄影:斯 君  编辑:段 炼

    12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在今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取得辉煌战绩的学生足球队进行了表彰。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范伯元,教育部体卫司体育处处长季克异、王龙龙,教育部大体协秘书长助理王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彭,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李维淼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了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长匡镜明,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党委副书记侯光明,副校长孙逢春、杨树兴,足球队全体队员、领队、教练组成员。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由校办主任姚利民主持。

    表彰大会上,学校体育部主任刘启孝汇报了足球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自2000年成立以来,四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今年,在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脱颖而出,荣膺桂冠,成为第一支成功冲入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学生军”。 这一成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社会上树立了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足球队员们就读的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李金林向来宾们介绍了学院在学习、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对队员们的培养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足球队在乙级联赛的成功,证明了我校足球队的实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个人品质,是学校凝聚力的体现,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决定对足球队全体成员予以表彰,希望足球队再接再厉,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大成绩,再创新的辉煌。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向足球队学习,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范伯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身为校友以及曾经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的他深情地回忆了同足球队队员们的交往的故事,希望相关部门继续给予球队关心和扶持。

    教育部体卫司体育处处长季克异向我校足球队全部成员和所有关心支持球队发展的人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体育回归教育道路的信心。

    作为足球队发展历程的见证人,教育部大体协秘书长助理王刚指出,冲甲不是目的,而是要以此来证明高校可以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以此来带动和推动高校乃至全国学校的体育运动。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讲话中指出,北理工足球队的胜利以实践证明体育回归教育是成功的路子,值得大家深入思考。他希望足球队能继续成功地走下去,处理好学习与训练的关系,在2007年中甲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杜松彭盛赞我校足球队所创造的“第一”,并总结了足球队取得佳绩的原因。

    足球队主教练金志扬的讲话充满了激情,他认为,北理工足球队成功冲甲是中国足球的一个亮点,是各方面支持和努力的结果。事实证明,北理工足球队是一支有素质、受过教育、有战斗力的队伍,代表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冲甲成功之后的道路更加艰苦,但北理工足球队全体成员一定会往前冲,绝不后退,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以最大的努力迎接中国足球的春天。

足球队队长袁微和学生代表温晓萌也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

    最后,校长匡镜明代表学校祝贺足球队取得骄人战绩,对教练组成员和全体队员表示慰问,并对一贯支持球队发展的上级领导单位、企业和媒体表示感谢。他特别指出,冲甲成功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但对未来的艰难,球队全体成员应该有心理准备。北理工足球队的成功书写了我校历史光辉的一页,也是中国足球史上可圈可点的一件事,是对运动员培养机制多元化的有益探索,也证明了高校完全有能力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匡镜明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球队的发展,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做好保障,希望球队向强队学习,在中甲赛场站稳脚跟,再谋发展。

表彰大会结束后,出席大会的领导与全体球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