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体育场改造建设工程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06-12-13

供稿:周 勇  摄影、编辑:段 炼

    12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了体育场改造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学校领导杨宾副书记、赵显利副校长参加了验收会议。

    由后勤管理办公室、体育部、财务处及总务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分专业对西体育场、南北篮球场场地建设情况,包括场地面层、地下给排水、供电及相关土建等内容进行了逐项验收。

    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建设依照设计图纸,严格按照场地建设规范和施工工艺进行施工,经过层层质量把关,保证了建设工程质量;场地面层材料试验数据符合标准和规范;场地建设取得了较好的观感效果;竣工验收合格并同意交付使用。

    体育场改造建设工程包括原西操场、西篮球场、南篮球场和北篮球场四块场地的翻修改造。按照校园体育教学区、场馆功能的总体布局,将西田径场和西篮球场联片进行总体改造,建设成为具有综合运动场地功能的西体育场。南篮球场和北篮球场按照篮球运动专用场地功能进行标准化场地改造建设。

    该工程于2006年8月18日开工建设,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2006年11月28日完工。体育场改造工程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公司进行规划设计;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宿迁市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精京大房建筑监理公司执行项目工程监理。

    通过合理规划设计和系统建设,体育场改造工程形成了使用效果和场地整体观感效果俱佳的体育运动场地,并与东田径场、体育文化综合馆一起构成了我校校园体育场地的整体布局,取得了建筑效果协调一致的建设效果,为我校学生的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地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