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我校召开2007年学校足球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06-12-21

摄影、编辑:段 炼

    12月18至19日,我校召开了2007年学校足球队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焦文俊、校长匡镜明、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党委副书记赵平、副校长赵显利,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体育部、管理与经济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中心、校团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膳食处等相关部门的领导、部分足球队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主持,他首先回顾了足球队6年来走过了历程,总结了球队所取得的辉煌战绩,同时也指出了球队冲甲成功后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2007年我校足球队任务非常繁重,既要参加总计24个轮次的中甲联赛,还要代表北京市参加7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比赛,而且主力队员几乎可以肯定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8、9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比赛,因此希望大家按照党委所确定的“三个不变”基本原则和“站稳脚跟、再谋发展”的战略目标,畅所欲言,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共同把我校足球队打造为北京理工大学的名片、“体育回归教育”先进理念的代表、全国大学生的骄傲。

    我校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教授细致地分析了我校足球队的特点、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尤其是明年我校足球队将在中国足协甲级联赛中征战,与今年的乙级联赛所面临的形势完全不同,各个对手的综合实力均不可小视,我校足球队必须有所创新,在战略和战术问题上做到扬长避短,并尽快解决队伍所缺位置的新生力量和引进外援的问题,才能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使整个队伍的训练走向正规。另外整个足球队的建设的确需要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学校领导所要求的明年在中甲“站稳脚跟、再谋发展”的战略目标。

    与会的教务处、留学生中心等单位的领导踊跃发言,一方面对学校足球队的辉煌战绩为北京理工大学带来的荣誉所高兴,一方面也纷纷表示将会在本单位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学校足球队最大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与改革举措,将在学校领导研究同意之后尽快付诸实施。

党委副书记赵平曾在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到重庆现场观战,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

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发言,希望全校都来支持足球队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理工大学光荣传统。

    匡镜明校长曾亲眼目睹了球队冲甲成功的激动一刻,匡校长希望足球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中甲不但要“站稳脚跟”,而且还要尽力去“谋发展”,既要保级,但也不能仅仅满足于保级,在激烈竞争的甲级行列,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看,制定长期发展计划,争取早日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书记焦文俊听取了大家的畅所欲言之后,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我校足球队六年来的征战、取得的成绩为中国足球界、中国教育界、中国体育界所带来的创新与影响,鼓励大家既要戒骄戒躁,又要力争上游,把北京理工大学树立为非体育类大学的体育教育成功的示范基地,以足球队的拼搏向上、不屈不挠,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可贵精神与我校传统的艰苦奋斗、延安精神结合起来,在以金志扬总教练为核心的教练组的带领下,把我校足球队打造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致胜的“铁军”。

    最后,校办主任姚利民归纳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将尽快整理之后交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希望大家按照党委的要求,各自按照所分管工作的具体内容,尽快进入角色,为我校足球队的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