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京理工大学首开全国普通高校柔道教学班

时间:2006-12-26

供稿:体育部  摄影、编辑:段 炼

    北京理工大学本学年首次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开设柔道教学班,并由原国家柔道队刘秀平老师任课,此举充分体现了北京理工大学全面教育、素质教育的办学方针。

    多年来,柔道课程由于师资配备、教学难度等种种原因一直仅在体育类院校开设,普通高校从未开设过此项课程。本学期初,北京理工大学投入极大人力物力创造条件开设此项课程,旨在更广的空间里引导学生全方位发展、培养多方位复合型人才。

    任课老师刘秀平曾在国家柔道队效力多年,其间先后在全国各项柔道大赛获得多项殊荣,退役后一直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从事教学工作,今年,北京理工大学能够首开先例的开设此项课程,将为普及柔道运动提供良好的契机。

    据了解,自本学期开课伊始,柔道课获得了广大学生的极大好评,纷纷反映课节设置太少、课时太短,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为此,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于下个学期将增设两个柔道教学班,以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刘老师还表示将在学校创建柔道协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