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全国大运会足球项目北区预赛北理工夺冠

时间:2007-03-26

摄影、编辑:段 炼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在广西北海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预赛中,代表北京市参加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北方赛区预选赛的决赛中以2:0战胜河北代表队,夺取了北方赛区的冠军。

    本次预赛自3月15日开始进行,北理工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0战胜了天津、6:0战胜黑龙江、3:0战胜山东,以1:2的同样比分小负辽宁和河南,取得3胜2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了进军广州决赛的资格。在22日举行的北区四分之一决赛中北理工以3比0战胜陕西队,进入四强。 在24日举行的北区半决赛中北理工以1:1战平河南代表队,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以5:4胜出,进入决赛。

    按照全国大运会预赛的赛制,北方赛区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共八支队伍和南方赛区的前七名队伍加上东道主广东队,将获得参加7月15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北方赛区小组出线的八个队和南方赛区出线的七支队伍的预赛排名,也决定着在大运会决赛阶段的分组排名的抽签位置。

    在2004年暑期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运会的足球比赛中,同样代表北京出战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与代表上海的东华大学队狭路相逢,双方打成0:0,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北理工以4:5惜败,屈居亚军。此次经历过中乙联赛洗礼和即将迎来中甲联赛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能否在大运会上重演去年中乙的“北方赛区和总决赛双冠王”的传奇,大家还要继续拭目以待。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经过短暂调整,将在28日左右直接赶赴南京,以“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名义参加在31号举行的中甲首轮客场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之后每个周六都将有一场中甲联赛的重要比赛,连续而紧密的赛程对学生军将是一个严重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