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爱国者惜败青岛 学生军永不服输

时间:2007-04-10

摄影、编辑:段 炼

    2007年4月8日下午3点,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面对实力与经验均远远强于自己的青岛海利丰, 爱国者大学生队主教练金志扬在赛前表示,队员们会在场上尽力,争取有一个好结果,球队并不会强求一定全取三分,只要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就可以了。

 爱国者大学生队首发阵容

开场前爱国者大学生队将签名足球赠与支持者。

  第二轮中甲比赛是青岛海利丰第一场主场比赛,俱乐部采取赠票的形式,现场约有1万多名球迷达到现场,为两队加油助威。北京理工大学与青岛理工大学的部分师生和爱国者员工、合作伙伴组成的一个特别的助威方队,为客队加油。虽然他们人数不多,但呐喊声不亚于近万名主场球迷。

  比赛前20分钟,在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爱国者大学生队与完全高于自己实力的青岛海利丰一直保持均势,双方互有攻守。第20分钟,青岛海利丰改变战术,提前换人,试图改变局势,让青岛海利丰的进攻稍有起色。

    第30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球打在人墙上弹回,青岛海利丰获得单刀机会,爱国者大学生队1号守门员王毅果断出击,化解此次进攻。

    此后,青岛队利用主场优势,不断加强对爱国者大学生队门前的围攻,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爱国者大学生队凭借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并利用防守反击,在身高、技术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北京足球小、快、灵的特色,顽强的抵抗住了青岛队上半场后15分钟的疯狂进攻。

  下半场,双方没有阵容调整,易边再战。第54分钟,青岛队左路传中,被防守之后,球进入右侧被青岛队金平得球破门得分,青岛队1比0领先。此后,爱国者大学生队换上上场比赛立功的杨思源上场。

    第64分钟,青岛队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青岛队丁伟主罚,球绕过人墙进入球门,青岛队2比0再下一城。

    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两球落后的爱国者大学生队并没有放弃比赛,依靠团队拼搏的精神继续进行反击。

    第82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8号队长袁微禁区右侧得球,小角度射门得分,比分变为1比2。此后,青岛队开始不断利用犯规和战术换人拖延比赛时间。 .

赛后全体队员向啦啦队鞠躬致谢。

  经过90多分钟的顽强拼搏,爱国者大学生队以1比2惜败青岛海利丰,但是整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团队精神和永不服输的精神,面对中甲劲旅,他们虽败尤荣。比赛结束之后,爱国者大学生全体队员,向为他们助威的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和爱国者助威团鞠躬感谢,同学们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为他们不断拼搏的精神喝彩。

  作为中甲新秀,爱国者大学生队还将面临更多挑战,值得我们关注的不是结果,而是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就像金志扬教练在新著《像教练一样带团队》所评价的一样,“球队由11个人组成,但我们每次发挥的作用远远大于11。”足球的魅力不仅在于它对力量的释放和对抗性,更重要的是它所彰显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团队中最优秀品质的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