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学生军团再交学费 三轮积分完成目标

时间:2007-04-18

摄影、编辑:段 炼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中甲第三轮比赛全面开战。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远赴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挑战首次坐镇主场的呼和浩特队。

  因为呼和浩特当地气温偏低,所以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16时开战。赛前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刚刚签下韩国外援韩济光,而首次坐镇主场的呼和浩特队则希望用胜利来证明自己实力。

  开场后,呼和浩特队主要在左路展开攻势。第22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11号王强在右路形成突破,但被对方38号袁哲及时解围。第27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角球,8号队长袁微传向远点,跟上的队友将球传入禁区,但用力过大出了底线。第33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对方禁区中路进行配合后传入禁区,21号张淼门前抢点未果,这也是学生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35分钟,呼和浩特队逼得角球,队长9号张考主罚,新加盟的3号南斯拉夫外援头球高出。

  整个上半场,热情的主场球迷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并多次掀起人浪。第40分钟,球迷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10号韩德名在禁区混战中头球首开纪录!!

  下半场,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主帅金志扬换上38号韩国外援韩济光,希望加强攻势。

    但第54分钟,主队38号袁哲中路抢断后长传,10号韩德名高速插上,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挑进,2-0!

    第57分钟,爱国者队大学生获得角球,跟进的球员头球击中立柱。一分钟后,呼和浩特队袁哲防守犯规吃到黄牌。之后爱国者大学生队继续换人,23号张宇替换14号王绪,18号杨思远替换33号刘力嘉。第62分钟,呼和浩特队34号申博在哨响后继续射门,吃到黄牌。

  第73分钟,呼和浩特队在禁区前再次得到任意球机会,在两名队友的跑动掩护下,29号巴西外援威廉大力施射,球帖着草皮直奔网窝,3-0!

  之后呼和浩特队开始放慢节奏,爱国者大学生队则全力压上,38号韩济光表现格外耀眼,在中场策动多次有威胁进攻。

    第79分钟,韩济光左路传中,队友接应后突施冷箭,但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一分钟后,客串后卫的呼和浩特队30号白广海接队友回传球时失误,但跟进的爱国者大学生队前锋将球带出了底线。

    尽管以打比分落后,爱国者大学生队依然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攻,伤停补时阶段,终于由21号张淼破门,打入了为荣誉而战的一球。最终呼和浩特队3-1战胜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

    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场上的精神面貌和决不服输的精神也打动了青城的众多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一度堵住了球队的大巴车,把掌声毫无保留地送给主队和客队的球员,赛前赛后找金志扬签名、合影的球迷也非常多。

    赛后当地球迷还举着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的球迷服装,围着客队大巴送上掌声,鼓励他们打好后面的比赛。目前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前三轮连续客场的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两负积3分的成绩,在三场比赛中都有进球,而且都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甚至在伤停补时阶段,这点尤为难得。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目前在中甲排名榜暂时名列第九,基本完成赛前的预定任务。4月21日下午3点正,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将迎来首个主场,对手对中甲老牌劲旅延边队,届时北京理工大学的东体育场将变成一片沸腾的海洋。据悉,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节目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自己的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