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大甲赛北理工狂胜北航 学生军战舜天期待爆冷

时间:2007-05-11

——金指冲天一怒为二线 队员努力拼搏挽颓势

摄影、编辑:段 炼

    在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参加中甲联赛的同时,以二线队员为主的队伍也在参加北京大学生甲级联赛(十支队伍主客场双循环,每周双赛,前两名获得参加李宁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资格),由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是去年的全国联赛冠军,因此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倒不成问题(一般上届前四都可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金指的意思可能是以赛代练,让二线队员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但即使以二线队员的水平,只要正常发挥,在北京大甲赛中应该赢球的机会比较大,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但五轮比赛下来,现在校队只取得了二胜一平两负的成绩。其中首场3:0战胜北京农学院队,次战1:0战胜北京联合大学队,但在五一前后的近三场比赛中,先是与北京大学队0:0战平,接着又以0:2输给了北京科技大学队,还吃了两张红牌。在5月6日与北工大的比赛中再次以1:2输掉了比赛(包括己方的一粒乌龙球)。

    当队员们垂头丧气地返回到学校东操场时,正在带领一队在校内训练的金指这次真的发怒了,他严厉地批评了队员…… 同时警告队员若再这么随意踢下去,二线队伍已经对不起“北理工”这三个字了,谁不尽力谁走人!

    由于目前球队共有近40名队员,所谓一队、二队的区别并不是完全的一分为二,一般一队中未上场的替补队员还要接着参加当周的北京大甲赛,而所谓二队的部分队员其实是在以赛代练,保持状态,随时准备应征进入一队,征战中甲联赛,因此,二队的成绩不好,金指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连其他高校中由普通的足球发烧友组成的球队都无法击败,又如何能保持状态,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呢?当然部分队员可能存在在怕受伤、怕影响到参加中甲的比赛,所以拼的不够,不像在中甲的比赛那样全力拼抢,这就给其他队伍提供了一些玩命的机会,能够击败打入中甲的“北理工队”,即使是二线队,恐怕也是一种非常光荣的事情~~~尤其是由于学校西操场为奥运场馆改造的因素,学校决定所有的比赛,北理工主动全部放到客场的校园里举行,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优,这样看来,以后的北京大甲赛比赛绝对不可过于乐观。

    当然,失败有时也是好事,作为年轻球员,如果能通过失败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也许对将来未必是一件坏事,只是不要输的不明不白,不要输掉士气和自信,毕竟北理工今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中甲联赛的“站稳脚跟,再谋发展”的根本目标!

    昨天下午,北理工在北航体育场迎来了第六轮客场与北航足球队的比赛,身穿黄色球服的北理工队的精神面貌和拼劲与前几场比赛完全变了个样子,继上半场以1:0领先之后,下半场再入4球,最终以5:0战胜了北航足球队,展示了其真正实力,也为本周末中甲联赛北理工一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开了一个碰头彩!

    有个队员在赛后甚至开玩笑的说:前五场比赛球队二胜一平二负与中甲的战绩完全一样,这次队员开始认真对待比赛了,取得了大胜,是否可以预示着周末的主场大战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份意外惊喜?!希望征战中甲的一线队和征战北京大甲赛的二线队从此齐头并进,捷报频传!~~~至少算是一种良好的祝愿吧!

    继续努力吧,北理工的所有队员们,只要你们穿上代表着北理工的球衣,就一定要对得起这沉巅巅的三个字!!

比赛精彩瞬间:

 二龙戏珠

 争抢头球

你追我赶

 步步为营

 贴身紧逼

门前妙传

轻松推射

 应声入网

 进球功臣

再破龙门

 鞭长莫及

北理工永远向前,年轻的世界~~我们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