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北理工一球惜败青岛队 学生军顽强拼搏获赞赏

时间:2007-08-13

供稿:爱 文  摄影、编辑:段 炼

    8月11日下午,中甲第15轮比赛相继展开,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北京理工大学主场迎战目前排名中甲第7名的青岛海信队。炎热的天气,对他们的体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并灵活贯彻金志扬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这支由学生军组成的中甲升班马,在拼抢激烈的中甲赛场创造了众多奇迹。

  对于青岛海利丰队来说,这支学生军不会陌生,在中甲第2轮联赛中,青岛海利丰队曾经2:1小胜过爱国者大学生队。本轮客场挑战北京的青岛海信队也急于在学生军身上捞取3分。而对于爱国者大学生队来说,连续备战的疲劳是一个问题,不过心态和团队配合,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学生军的制胜法宝。加之借助主场之力,学生军也有他们的有时,关键在于以积极的心态面队挑战,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下午3点,在北京理工大学主场,一支身穿橙色球衣的球迷方阵,在赛场的显得格外鲜艳,在他们的助威声中比赛正式开球。

    上半场前20分钟内,青岛队猛烈的攻势一直压制在学生军的后半场,第7分钟青岛队在爱国者大学生队大禁区前获得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战术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3分钟,青岛队通过娴熟的传切配合,攻入爱国者大学生队禁区,混乱中,由青岛队45号克劳迪内将皮球捅如球门,青岛队1:0先下一城。

    此后,青岛队进攻势头不减,而爱国者大学生也踢出状态,双方在中场拼抢十分激烈,第21分钟,爱国者队在青岛队门前造成险情,爱国者队前锋单刀面对门将,可惜被青岛队及时破坏,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26分钟,青岛队前场背后产球,被裁判员出示黄牌,爱国者队获得任意球,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再次被破坏。第34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机会,球再次被长传至禁区造成混乱,可惜球被顶高出球门。第42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再次获得绝好机会,爱国者大学生队前卫右路下底低平球传中至青岛队禁区,前锋得球大力推射,青岛队门将表现神勇,飞身挡出,错失良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53分钟,青岛队7号于洋前场获球,利用爱国者大学生队后防失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入球门,青岛队2:0暂时领先。落后两球的爱国者大学生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第60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由队长8号袁微主罚,球直挂远角,稍稍偏出球门。由于天气炎热,下伴场双方体力明显下降,青岛队先后两名队员在拼抢中倒地,爱国者大学生队也在顽强坚持。

  第65分钟,8号袁微开出前场任意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袁微前场抢断成功,迅速带球突破至大禁区,左脚起射再次打在对方球员身上,4号卢斌及时跟进补射,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2。

    进球后的爱国者大学生队在主场球迷“理工必胜、理工爱国、理工进一个”的助威声中,加快进攻速度,多次在对方后场制造险情。

    第78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8号袁微中场得球快速突破至禁区,在拼抢中倒地,带伤上场的袁微被抬下球场,由10号孙上替补上场,刚刚上场的孙上随即即得球攻入禁区,可惜在起脚射门时对方破坏。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1: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结束,青岛海信全取三分,不过爱国者大学生队的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理工!好样的!”回荡的整个球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队主教练纪玉杰也对北理工球员的表现大加赞赏,表示在炎热的天气下,双方各踢了半场的好球,与上半个赛季中在青岛主场的表现相比,北理工队员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在金指的带领下,球队各方面水平能继续得以提高。

    金志扬教授表示,与青岛队相比,在个人技术、能力等方面北理工的队员还存在着差距,大运会期间高强度比赛带来“后遗症”还未完全消除,加上呼和浩特足球队主动放弃中甲比赛的事件对队员们的心理多少有些影响,导致上半场开局后有些放松,下半场经过调整略微改善,但1:2的比分的确也是双方实力的整场反映。 由于呼和浩特队内部矛盾导致的主动退出,中甲比赛的降级悬念已经解开,原来排名比较靠后的几支队伍已无保级之忧,但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地打好下面的所有比赛,为中国足球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悉,由于呼和浩特队的弃权,北理工原定下周六(8月18日)主场对呼和浩特的比赛将不战而胜,按照足协的处理办法,将判北理工以3:0获胜,北理工下一场的比赛将于8月25日在延边队的主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