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图】迎接国际盲人门球比赛 校足球队党支部向智残儿童献爱心

时间:2007-09-16

供稿:王 毅  摄影:姚 远 编辑:段 炼

    随着奥运的一天天迫近,作为首都的大学生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校足球队的党员同志们更是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日前,我校足球队党支部来到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培智学校,开展向智障儿童献爱心、送温暖的主题活动。

    这所学校目前有学生60余人,其中5人为外地学生,老师共有20余人,在校的学生都是智力上有缺陷的残疾儿童。

    党员们在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温暖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奥运会以及残疾人奥运会的相关知识。为这些残疾儿童送去了篮球、足球、排球、运动服装、画笔、书籍等文体用具。

    在交流的过程中,校足球队党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在我校举行的盲人门球比赛的相关知识,同时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足球方面的互动,教授一些足球方面的技巧,并且和小朋友们一起演唱了啦啦队歌《加油!北理工!》。

    在活动的最后,我校足球队党支部辅导员付大军老师将一件由全体教练员、队员签名的主场比赛服作为礼物赠送给该校校长,表示足球队党支部以及团支部将和该校建立长期的互动关系,使每一位球队成员都能用自己的爱心来关心、帮助残疾人和弱势群体。

    望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校足球队的党员同志们感动了。感动着他们积极面对命运带来的不幸时的乐观与坚强,也感受着孩子们眼里充满着的对生活的渴望与热爱,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作为北理工足球队的队员,这正是不可或缺的动力与力量。党员同志们也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带给每一名队员,鼓舞大家为再铸北理工的辉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