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供稿: 体育部 审核: 董兆波 编辑: 白丽娜 时间:2021-12-31

微信图片_20211231143005_副本.jpg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31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召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第三巡察组组长娄秀红代表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进行了情况反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董兆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讲话。

娄秀红在反馈时指出,体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推进体育综合改革,完善体育育人体系,推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评价,推广群众体育活动,营造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尚不到位。

娄秀红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实效,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内部管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切实加强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娄秀红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二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董兆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符合实际、具体明确、精准到位;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后续将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方案设计,扎实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文君,巡察组成员刘博联、单捷飞、贺欢欢,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