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体育部

北理工校长张军看望慰问校足球队全体队员

供稿: 体育部 审核: 赵汐 编辑: 白丽娜 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来到东操场,看望正在全力备战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足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4321.jpg


      张军一行了解了足球队之前获得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第十一冠的基本情况,比赛训练过程中的需求及困难,并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做出征动员。

      张军对足球队全体运动员勇夺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表示祝贺。他指出,足球队运动、学业兼顾,在赛场上为国家、为学校取得了诸多荣誉,展现了北理工学子的风采,成为北理工张闪亮的名片,足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挥足球引领作用,把不断加强和改进体育育人工作作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标和工作抓手。


5555555.jpg


       张军对全体运动员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弘扬北理工精神,在“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指引下,提升技战术水平,精益求精取得好成绩;在“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指引下,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在“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中,致力于服务国家、服务军工,为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和国家体育人才培养转轨战略做出贡献;二要对标弘扬女排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三要强化团队合作凝聚力,使球队形成一支能战斗、听指挥、打硬仗的军队;四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加强自身学业学习,加强向身边的党员和青年榜样学习,加强与国内高水平球队交流。

      出征动员之后,在场师生齐声高呼“北理工永争第一”表达了大运会为校争光的决心。足球队毕业生代表向张校长赠送了北理工球衣。


66666.jpg


      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之路,在国内外赛场取得了无数荣誉,特别是克服三线作战赛事密集的影响,以平均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勇夺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第第十一个冠军,代表了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北理工足球队党支部“建在连上”、爱国荣校、勤于思考、勇于拼搏、精诚团结的“制胜法宝”受到广大兄弟院校争相学习,北理工特色的体教融合模式、校园足球训练体系,为国家体育人才培养、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校长助理汪本聪,体育部、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活动,并与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