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仪器设备维修维护项目申报的通知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10

各单位:

为提高学校仪器设备完好率,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效益和作用,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仪器设备维护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协助,共同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2021年度仪器设备维护项目拟支持10项,原则上优先支持教学仪器设备或贵重仪器设备(单台套原值≥40万元)的维修维护,每项支持额度不超过3万元。具体支持额度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申报人应为仪器设备负责人。

二、经费使用

项目经费必须用于学校仪器设备的故障修复、零部件修理更换、必要的技术升级等费用支出。

三、工作安排

(一)申报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人员申报,请申报人填写《2021年仪器设备维修维护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2021年9月17日17:00前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申报书报送至 zmx@bit.edu.cn,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一份,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逸夫楼505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评审

申报截止后召开北京理工大学仪器设备维护项目评审会,对申报项目的使用情况、使用效益、方案设计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评审会时间另行通知。

(三)执行

通过申请的项目按照评审后的经费分配方案要求与计划执行,并配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将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开展试验研究工作的进展与运行维护费用的使用等作为重点,保证相应仪器设备的日常运行处于较好或最佳状态。

2.各学院应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仪器设备的合理维护与安全运行。

3.仪器设备维护经费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68912369;李老师,68918794。

附件:2021年仪器设备维修维护项目申报书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