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6-04


2021年5月31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郭宏副组长和曹明老师列席并对资实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栗兴主持。

本次学习首先由资实处郭宏伟副处长领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随后张继霞从苏区历史、英雄事迹和精神内涵等方面领学了苏区精神,其主要内涵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李继峰从抗战历史背景、抗战精神解读等方面领学了抗战精神,其深刻内涵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党支部书记史天贵指出,全体同志应统一思想,将党史学习与岗位职责履行相结合,积极为师生解决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五巡回指导组郭宏副组长对资实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指出以党的精神图谱作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在后续工作中应继续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附学习心得:

在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革命实践中,共产党人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成为我党红色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曾指出:“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这一代人必须顶得上去、扛得起来,敢为人先、能打硬仗,切实担当起我们的责任,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李继峰

今天处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很丰富,主要感受有几点:(1)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的服务部门,我们要更好地服务于科学研究、服务于人才,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2)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3)苏区精神和抗战精神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砥砺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