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5-24

5月17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处内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栗兴主持。

首先,栗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清华大学、出席全国教育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点,特别是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的体会与感悟。接着,栗兴又为大家讲解了意识形态的相关内容。

最后,高峰领学红船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故事讲起,介绍了历史背景、红船精神的由来、精神内涵、以及一些有趣的衍生知识。通过高峰的生动讲述,大家学习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附学习心得:

“红船精神”以“依水行舟,忠诚为民”为本质,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精神底色,也是在风风雨雨跨越世纪的形成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系列成就的重要力量源泉。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用红船精神武装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坚持“四个服务”,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虞振飞

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看到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高等教育事业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系着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一代青年,我深深感到了肩上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践行党和国家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教育和科研,我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刘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