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供稿: 刘博睿 摄影: 曲运波 审核: 刘云飞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30

为保障“国庆”前后学校安全形势整体稳定,9月29日,常务副校长龙腾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指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和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部、相关学院领导等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学院近期安全工作汇报,并以危险化学品、危险仪器设备、实验室用电等为重点,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安全指导专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龙腾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安全工作要抓住“四个词、八个字”:一是“认识”,要提高思想站位、紧绷安全之弦;二是“专业”,要提升安全管理专业水平;三是“规范”,要制定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执行”,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规范。各学院要在安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长期坚持、不断改进,逐步把安全工作从“开集”向“闭集”转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