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10

2021年9月6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资实处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郭宏伟主讲题为“品读革命先驱文章 追寻真理方向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党课。他主要从革命先驱文章中品读青年理想、在新时代的指引中争做有为青年两部分作分享。首先,从历史背景、文章内容、时代精神几方面分别对毛泽东、李大钊、鲁迅、杨介人四位革命先驱的文章、书信等做了深刻解读,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先辈们革命的决心与力量及对青年们深深的期待与支持。接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立志、爱国、学习、锻炼、奋斗、实践、创新和成长八个方面的重要讲话,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他表示,处内青年干部应注重积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创造不凡的价值,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最后,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课内容新颖有针对性,青年干部要认真体会、学以致用。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点和问题,新时代青年除了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还应有信念、讲素质、守底线、走正道,重视自我革命、自我公开,注重民意测验和信息化,始终保持公平正义、廉洁自律的初心,在新的历史大潮中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附学习心得:

郭宏伟同志以毛泽东、李大钊、鲁迅、杨介人四位革命先驱的文章为切入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百年间,无数革命先烈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当今国富民强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新时代的指引中争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曹  康 

今日的党史学习,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为了信念,为了新中国,义无反顾的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唤醒了百年沉睡的旧中国。他们的青春,视死如归。100年里,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前赴后继,奋不顾身。虽然现在中国已不再处于那个战火纷飞、人民流离失所的年代,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绝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不能忘记那些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共产党人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我们的理想信念之火因何燃起、为何长明。时与势不断把青年推到一个个十字路口,要想大踏步赶上时代,奋斗是唯一的路径。吾辈当知新时代大有“可为”,应争做“有为”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王  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这些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重大意义都让我感触颇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我们要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个小故事体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彰显了伟大政治品格。我们要积极在思想上追求进步,行动上追求实践,始终不渝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李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