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7日下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由资实处党支部副书记栗兴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第七章内容,尤其是强调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问题。接着,李欢从主要内涵、时代价值、代表典范三方面领学了沂蒙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大家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大家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践行沂蒙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学习心得:

今天我参加了资实处组织的集体学习,深深地感悟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隐患,都有可能损害群众切身权益,进而影响到国家利益。任何时候,国家安全都是咱老百姓最“稳”的幸福。国家越安全,人民就越有安全感;人民越有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也就越有依靠。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牢记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严守国家秘密,维护校园的稳定与安全,就是巩固我们幸福的基石,就是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

同时通过学习“沂蒙精神”深深地感悟到战争年代党群、军民血浓于水的关系。在工作中,我要全身心投进到正在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作风建设,解决时不时要冒头的焦躁情绪、顾此失彼等情况,到达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学院基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的目的。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虞振飞

2021年6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李欢讲的题目是沂蒙精神,他给大家讲了用乳汁救护八路军伤员的明德英,沂蒙六姐妹,王换于、孙玉兰、侍振玉、祖秀莲等沂蒙红嫂的事迹。通过学习,沂蒙精神激励我们爱党爱国奋勇前进。我认为,沂蒙六姐妹的革命事迹,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食粮,是临沂人民的骄傲,是沂蒙山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拥军支前的一个缩影和写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措并举,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再现那种军民齐心的鱼水深情场景,开创新时期的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新局面。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曲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