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更多的约束、更高的追求”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7-15

图片1.jpg

2021年6月21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以“更多的约束、更高的追求”为题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本次学习由支部副书记栗兴主持。

图片2.jpg

史天贵以自身入党故事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他回顾了个人留学时的经历,分析了西方民主国家的问题,剖析了不同制度体系的优劣,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随后,他通过分享一系列“小故事”,强调了加强自我约束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指出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提升个人素质,树立崇高追求,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增强思想与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敢于创新,追求卓越,自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附心得体会:

2021年6月21日上午,党支部史天贵书记以“更多的约束,更高的追求”为题,从党员应严格自我要求、党员应树立崇高追求两大方面,结合切身工作生活经历,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人心的党课。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应经常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对照自己,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严格约束自身行为,逐步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不断地完善自己,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李欢

2021年6月21日,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思想纯正、品德端正,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面对新时代考验,更要提高党性修养,将政治学习和纪律学习常态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自身岗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张美旭

对于为什么要入党,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历史进程发挥的巨大作用,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纯真的信任感。因为这种信任感而决定追随党的事业,就是在追求心里最纯真的信仰”。作为一名党员,不仅需要纯真的信仰,也要时刻怀揣更高的追求,才能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持续饱有前进的动力。严于律己、克己奉献体现的是高尚的素养,也是我们党的宝贵品质,这种自我约束不是限制自由,而是让我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