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资实处、西山、分测党支部联合举办“‘文’润心田‘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 杨正、王薇、陈海汇 审核: 彭绍春、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7-1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8报告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三支部联合开展“‘文’润心田 ‘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和副处长马涛、教务部原副部长徐瑾、国有资产管理处原副处长刘艾艾以及北京朝阳区招生小组成员等受邀出席活动,资实处、西山、分测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首先,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致开幕词。他代表三支部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同时简单介绍了活动背景,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衷心祝贺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接着,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高校教育事业!

随后,进入“迈步从头越”、“风华正当年”、“奋进新征程”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中,通过短片回顾了建党百年、建校80多年的光辉征程,同时三支部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第二篇章中,欣欣乐队表演了《精忠报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传达了赤心爱党、至诚报国、激昂奋进的精神。刘梓雅表演了魔术“预言”,活跃了现场气氛。闫丽表演了“话百年党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在第三篇章中,欣欣乐队表演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明天会更好》等歌曲,唱出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点燃了新希望,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活动创新性地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他强调,目前学校发展欣欣向荣,就像乐队名称一样,全体人员要持续发扬北理工精神,做到“政治过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不辱使命”!

此次活动,带领全体人员共忆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红色文艺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唱《歌唱祖国》中完美收尾,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 “欣欣乐队”由基于共同爱好的同志们自发组建于2020年10月,目前成员主要有彭绍春(主唱)、左哲宇(贝斯),刘博睿(主唱),华泽(主唱)、李欢(主音吉他)、杨琴(节奏吉他)、曲佳皓(键盘)、张扬(鼓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