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庞思平带队 开展 “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供稿: 刘博睿 摄影: 刘梓雅 审核: 刘云飞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12-3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保障“元旦”前后学校安全形势整体稳定,12月30日,副校长庞思平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安全指导专家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窦站和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良乡校区管理处、相关学院领导等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危险化学品、危险仪器设备、实验室用电等为重点,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安全指导专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庞思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院级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警惕师生的不安全行为,并将安全因素纳入实验室的建设运行过程中,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有关学院须严肃对待,杜绝思想麻痹,按要求落实整改,深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及“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